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 第0次作业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在博客中邹欣老师把大学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形象的比作餐馆与食客、老板与雇员、保姆与幼儿、哥们与哥们、路人甲与路人乙、狱警与犯人等等关系,她先举例论证了其它比喻的不恰当处,最后提出了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

看到她旳举例后,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我也想和老师形成健身教练与健身学员之间的关系,并且我期望在这种师生关系中可以获得来自老师的帮助:

(1)我希望可以和老师之间进行更多的交流。

        多交流一些所学的知识点和自己编程的不足之处,这样有利于使我对计算机语言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和提高我的动手能力,它也可以使老师对我们有更多地了解,及时纠正我们的错误,有针对的指导,有利于提升学习效率。

(2)我希望老师的讲课进度慢一点。

      虽然快的进度会使我们课外花更多的时间去巩固所学的知识,及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期末考试的复习,但是,我觉得稳扎稳打更好一点,既有利于加深我们对所学知识点的记忆,又有利于我们有点时间去看老师推荐的书籍,可以使我们开开心心的学习,而不会感到学习的枯燥,只会感到语言非常有趣,可以提高学习的积极性。

(3)我希望老师布置得作业留的时间长一点。

      特别是写随笔时,因为我拼音没学好,所以打字比较慢。写随笔一般我先写在本子上,然后打到电脑上,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怕作业交晚了,所以我希望老师先个我一点时间缓冲一下,我会尽快提高我的打字速度。

(4)我希望老师向我们介绍一些计算机类图书。

     平时多看一些与计算机类相关的书籍,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加深我们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从而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且,可以避免我们自己胡乱去选择书籍,浪费我们宝贵的学习时间。看一些书籍也可以培养我们的学习兴趣,使我们更爱学计算机语言。

     以上就是我期望在这种师生关系中可以获得来自老师的帮助,希望可以得到老师考虑!

  

 

posted @ 2018-03-07 20:02  袁中  阅读(1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