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21:第1次作业—— 自我介绍 + “分析" 软件(热身运动)

自我介绍:

我叫周厚杰,是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大数据192班的一名学生,来自江苏徐州,今年步入大三。平时的爱好很广泛,喜欢看新闻,刷视频,打游戏,听歌等等。到目前为止已经学习了两年的大数据相关课程,比如C++,java,数据结构等,对这个专业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软件工程这门课是第一次接触,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在接下来的一学期里认真学习,希望可以很好的把握这个机会,让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提升。

软件分析:

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软件的构建分为一下几个必要的步骤。第一点,需求分析,即是对用户的需求进行信息的采集和分析,第二点为软件程序的设计,根据需求分析的结果,设计适合于用户,合理的软件,第三点是测试,对已经设计出的软件进行测试,分析,找出错误和漏洞。最后是维护和发布软件,交付给用户体验。

根据我以往使用软件的经历,提出以下几点拙见:首先,是用户的包容性。分析现今最为热门的软件,发现它们的特点必然有包容性强,使用简单。一个软件成功,离不开大量用户的支持与喜爱。第二点是安全性,不管是对于软件本身还是用户,做到信息的安全是必然的。第三,拥有自己的个性,要有与其他软件不同的功能,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全新的体验。应该提供用户反馈的窗口,对软件的发展至关重要。

 

posted @ 2021-09-04 21:05  259529  阅读(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