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软件有很多种,如工具类软件、游戏类软件、系统类软件,它们的运行方式也各种各样,如以单机方式运行、以网站方式运行或者以APP方式运行在手机端等,请选取三种软件,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我选取的软件如下:

①工具类软件:微信

②游戏类软件:炉石传说

③系统类软件:vs2016

以下为我对这三款软件的分析:

1.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①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支持跨通信运营商、跨操作系统平台通过网络快速发送语音短信、视频、图片和文字,同时,也可以使用通过共享流媒体内容的资料和基于位置的社交插件“摇一摇”、“漂流瓶”、“朋友圈”、“公众平台”、“语音记事本”等服务插件,拥有较大的用户群,开发者通过用户传播来说服陌生人成为新用户,他们的目标也不仅仅是为了盈利,还为了为人们创造一个比较舒适的聊天环境。

②炉石传说是一款免费策略类卡牌游戏,可以在WindowsiPad上运行。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选择扮演魔兽系列的经典英雄人物,组建自己独特的套牌,施放威力无穷的法术,召唤强大的随从。对于用户来说,炉石的画面、音乐、设定,无不充满亲切感,仿佛是曾经叱咤沙场的英雄结束激烈的战斗后卸甲归田,相约村中小酒馆喝酒聊天,受到大多数用户的青睐。软件的目标为盈利,设计不同模式以赚取用户的现金。

③Microsoft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是目前最流行的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Microsoft Silverlight Windows Phone。该软件的目的并非完全盈利,更多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开发环境。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

这三款软件均是在网上或手机上下载得来。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这些软件均是通过版本更新来处理已发现的Bug。手机或电脑提示有新的版本出现,重新下载替代旧版本。

4.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这一类软件的发展趋势如何?

①工具类:类似于温馨这类聊天软件都是通过加大用户信息安全性和功能多样化来竞争的。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软件开发就越来越完善。发展趋势主要是技术优化。

②游戏类:现在的手游、网游大多根据近期出现的电视剧、电影等改编推出的。通过游戏的场景设计、人物的选定和技能、游戏流畅度等进行竞争,十分激烈。

③系统类:系统类软件就不仅仅是软件方面还有硬件方面的竞争,这就要求全面发展,现下win软件是发展就广泛的,在未来几年里其霸主地位不可动摇

5.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软件的使用主要依靠硬件的支撑,它的信息反馈依靠硬件(显示器等工具)来输出、输入,而硬件的调试可以不用软件就可以完成,而且硬件的使用需要依靠外部资源(比如电,而软件主要依靠硬件,软件本身不依靠电的)。

6.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

①微信:2011121

②炉石传说:2014122

vs:最早是1997

7.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什么状态,有什么期望,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微信:2014年,当时微信已经比较成熟,希望通过微信让生活变得更加方便。通过网上下载。

炉石传说:2015年,通过朋友推荐的,当时是为了给生活添加乐趣。在网上下载。

Vs2014年,在大学开始编程后,发现的一款比较好用的编程软件。正版激活。

8.你是如何学会用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微信:上手很简单,确实让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方便,让朋友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方便朋友之间分享生活,但是网上的一些微商,代购确实让微信的环境变得不是那么纯净。

炉石传说:通过新手教学很容易的上手,让我的生活添加很多乐趣,但是有时候也会让我沉迷在游戏中,耽误正常的生活。

Vs:通过网上的教学,确实是给我变成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9.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微信:还在用,因为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通过它确实可以让生活工作更加简便快捷。

炉石传说:不再使用,因为游戏这类软件,随着玩的时间增加会产生疲倦感。

Vs:还在使用,虽然现在也在使用一些其他的编程软件但是vs在我使用的软件中还是占有很大的比重。

10.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微信:还会存在,举个例子,qq在十年前就已经存在了,现在依然存在,这类社交类软件是轻易不会消失的,只会随着科技的发展变得越来越方便。

炉石传说:不会存在,这种就想我们不会玩十年前的插卡游戏机一样,随着科技的发展,在游戏这方面的应用会更加的增多,游戏也会变得越来越科技。

Vs:会存在,理由很简单,程序员得变成。

 

posted @ 2016-09-19 17:47  关宇生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