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05 《网络对抗技术》 Kali安装

一、安装kali

在虚拟机中安装kali我参考了下面的网页,里面写的很全面,所以我就不重复了,我主要说一下kali里面的环境配置。
在虚拟机中安装kali linux

注意:输入用户和密码时,kali默认用户名为root,密码为自己设置的密码,忘记了密码可以重置密码,参考下面网页。
Kali忘记root密码怎么办

二、环境配置

一开始我的网络连接就是可以的,所以我就没有配置网络。

2.1安装WMware Tools

在这里是为了实现共享文件夹所进行的一些准备工作。因为要实现共享文件夹,虚拟机会提示你安装WMware Tools。
点击虚拟机——>安装WMware Tools,然后在kali终端里执行解压,安装命令。

2.2实现共享文件夹

点击虚拟机——>设置——>选项,选择共享文件夹,设置共享文件夹的名称和主机路径。

注意:需要在没有打开kali是才能进行设置。

2.3更新软件源

这个是为了能够安装拼音输入法之前要做的。
具体的我并不是很懂,直接给步骤。
在终端输入leafpad /ect/apt/scources.list/,会进入scources.list,然后清空里面的内容,然后将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粘贴并复制到里面,保存后关闭,在终端输入apt-get update,更新软件源。

2.4安装拼音输入法

在终端输入apt-get install ibus ibus-pinyin
然后在kali里点击设置——>Region&Languange,设置输入源为汉语(Pinyin)

posted @ 2019-03-03 22:20  20165305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