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展示

一、团队简介

李永豪(PM):项目经理,负责代码管理
杨海亮:后台开发人员,APP界面优化
郑靖涛:后台开发人员,APP界面优化
陈鑫旭:修复bug
余昕宇:测试人员
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二、工程介绍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项目目标:日常生活中,当我们消费和收入的时候,缺乏一个软件来实时记录我们的收支情况并可以做一个简单明了的统计,我们这个项目就是想要做出一个可以方便记账的软件。

预期的典型用户:适用的用户是所有人群,主要的客户群集中在需要管理手中财务的人群,比如:家庭主妇、大学生等。

预期的功能描述:我的记账本拥有基本的记账功能,对收支情况的添加、删除、修改、查询,还能对每天、每月以及每年的收支能够简单明了的展示出来

预期的用户数量:50次

b.用户使用 beta 产品的情况

c.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因为经过了alpha版本的磨合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再加上这一次我们组少了一个人所以进行了重新的分工,我们的分工一共分为项目经理、后台开发、UI设计、测试以及bug修复这几个方面,每个人各司其职,然后每天进行交流遇到的问题以及讨论怎么解决问题,上传文件的过程中也进行了改进先将代码pull request然后再统一由PM进行push。

d.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每个人将自己完成的部分发送到pull request并附上commit给团队仓库,然后PM审核团队成员的pull request,如果没有问题就将pull request合并到团队仓库里面。

e.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每周按照团队作业任务完成每一周的任务;

  ·一个个的功能代码的编写、实现、测试,然后再将这一个个的功能连接在一起完成我们的项目

  ·遇到不懂的地方去百度上寻找解决方法或者通过询问助教、老师帮忙解决

  ·在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根据不同任务的优先级就行处理,优先级高的先处理,剩下的等时间宽裕的时候来解决。

三、工作进展

posted on 2017-06-06 19:11  217萌萌哒  阅读(35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