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泓霖---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初步接触并学习使用博客园和Github
学号 212106786

  GitHub仓库

 

•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当时自己觉得我应该对这个方向的学习比较感兴趣,就报了这个专业.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过去半年的学习在我之前的大专学习中都是学习过一遍的,对我来讲是不太符合我对本科学习的期待的.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很喜欢并享受编写代码的过程,我觉得这算是我擅长的领域.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我的目标是未来能从事游戏开发一行,规划是在完成当前学校学习的情况下自学unity,我已经自学了脚本语言C#并初步学习了unity.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主要靠视频自学吧,然后就是反复的练习,遇到问题多去看看别人是用什么代码怎么解决的.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编程吧.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java,C#,html,javascript,php都掌握的还算不错.参加过2020年厦门市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技术应用(团体),获得二等奖.

•未来的期望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
  • 你希望在本课程期间自学/提升什么技术(如: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后端和语言吧.
  • 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
      没有什么期待.
  • 或者其他内容。
      没有.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
  • 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还好吧,我觉得无所谓.每周具体多少小时我也不好说,看情况吧.如果会比较具有挑战性的话应该会多花一些心思吧.
posted @ 2022-03-02 22:36  Kai_Bai  阅读(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