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智凯---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oftwaredevelopment/homework/12424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xiaoran0410/firstWork
姓名 胡智凯

一、做网站需要什么东西

1、申请域名
2、前端技术(在浏览器端执行),利用html,css,JavaScript等语言构建网页样式并实现小部分功能,链接跳转,输入等
3、后端技术(在服务器端执行),利用java,c++等语言构建网站框架,操作数据库,实现复杂功能等。
4、数据库技术,对库中数据进行增删查改。

二、几个小问题

(1):当初进入大学时对本专业的畅想
  在选专业的时候其实对这一专业毫无头绪,那时候整个人都还一直沉浸在高考失败的阴影里,整天浑浑噩噩,直到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才才开始翻看报志愿指南,那时候也是正巧翻到了本校,又刚好打听了解到学校的计算机是招牌,就选了这一专业,开始了编程的学习。
  在高中的3年里我没有摸过电脑,迷迷糊糊来到大学以后,才阔别已久的摸到了电脑。
  在一开始的学习中我总是带着些恐惧和害怕,怕自己学不会,怕自己跟不上进度,对计算机的一无所知更加深了这种感觉,怀揣着不自信,我战战兢兢的过完了大一的上半学期。
  在大一的下班学期开始了C语言的学习,这时候我才真正踏上了编程的学习,开始了解程序员做什么,都有什么职位,未来还要学什么东西......伴随着对计算机的了解,我渐渐开始有了一点方向和目标。也逐渐感受到了计算机的魅力,了解到计算机在众多专业中的特殊之处————自学大于教学且需要大量的实践。
  每次我看到大佬们的代码,总会感叹:可以这么简洁精炼?还能这样实现?还有这种写法?到目前为止,我完全不擅长计算机的任一领域,了解的领域也还太少,深度也还太浅,目前对前后端这类软件开发相关的领域很感兴趣。
(2):现在的你是否有什么目标,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就最近的目标来讲,我想在寒假中学习一些前端以及Java,稍远一些的就是可以在下学期的比赛中拿到一些奖项。目前我已经学习了一部分html和css,正准备开始JavaScript的学习,算法方面我学完了c++,正在学习acwing的算法基础课。
(3):有什么特长和经历
  大一的我是个纯粹的小白,现在我找资料比狗快。

三、对未来的期望

  加入大数据俱乐部后,我希望在这一更好的学习环境里能够更有目标和动力的学习(一些小项目,小作业)。在假期里每天我打算拿出5~6小时学习,来达成我在假期的小目标。

  成长总是伴随着一次次苦难,学习也同样时常会遭遇挫折和痛苦,但不跨过苦难就无法继续成长,不坚持学习也会更加沉没于挫折和痛苦,逃避无耻又没用,还是老老实实学习才是正道。
  之前我没有尝试过一边学习一边博客记录的方式。不过每次学习过后通过博客记录虽然会耗费时间,但是却可以把自己的当时的思路留下来,并且让自己再一次的复习和总结所学的知识,对于扎实的学习我认为是必要的。如果在中途感觉太累,我会休息一阵或放松一下再继续学习,当我感觉这里的学习效率不高或者一直在做无用功时,我或许会选择推出。

四、git

posted @ 2022-01-14 22:15  计科废物2  阅读(5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