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级计算机和综合实验班
陈奕璇 211808109
夏子恒 21180833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合作、完成原型设计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见文末

 

一、简单介绍

  队员1-姓名:陈奕璇、学号:211808109,是喜欢安静、争取更好的人
  队员2-姓名:夏子恒、学号:211808331,虽然有点懒但该动手时也不含糊
 

二、结对过程

  • 结对的感受
    • 陈奕璇:组队完成作业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好的队友能够将团队的优势充分体现,这次作业相比之前都更轻松一些,一方面是因为团队协作,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次的作业不用提交代码。总的来说这次的合作还算顺利,希望下次作业也能保持这个状态。
    • 夏子恒:此前实验班的一些经管类的课程也有组队作业,但计算机类的课程组队完成还是第一次,总的来说本次结对还是比较新鲜有趣的,各种事情都要两个人讨论商量,可以产生许多自己想不到的东西,虽然也会产生分歧但还是能好好好讨论协商解决,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各项事务上也可以分工合作,效率更高。
       
  • 对对方的评价
    • 对陈奕璇同学的评价:小陈考虑周全,思维丰富,动手能力较强,对外观比较注重,能不断完善改进,组队过很多次了,一直都是我的好搭档。
    • 对夏子恒同学的评价:做事比较认真,这次作业主要是各自设计几个模块,最后整合到一起,总体上看细节方面考虑的比较全面。
       

三、结对照片

 

四、需求分析-NABCD模型

  • N - Need,需求
      在一部手机就能走遍天下的今天,手机、互联网已是生活中的必须品,特别对于学生群体来说,由于学业繁忙、宿舍区离图书馆较远等原因没有关注到学校图书馆的动态或书籍的学生不在少数,推出图书馆小程序能够让学生随时随地收到图书馆的相关动态,为用户提供便利。

  • A - Approach,做法
      将学号、密码与小程序绑定,此外对接学校图书馆系统获取小程序所需要的相关信息。

  • B - Benfit,好处

    • 对于不经常去图书馆的同学来说,小程序的推出可以让这类人群走近图书馆,使用手机就能够了解图书馆的方方面面
    • 对于经常去图书馆的同学来说,小程序的推出可以让这类人群体验到小程序相比在图书馆内的方便快捷,及时了解到图书馆的相关资讯
    • 对于图书管理员来说,小程序的推出可以适当减少工作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C - Competitors,竞争
      与图书馆原先的网站和一些检索系统有一定的竞争关系,但图书馆网站大多数时候只在馆内使用,且功能相对简单。小程序使用方便,无论在哪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进行各种操作,功能丰富,个性化、交互性强。

  • D - Delivery,推广
      可先在校内宣传,然后尽量先让一些经常去图书馆的同学试用一段时间,并征集意见反馈,不断完善,再进一步宣传推广,并让试用的同学帮忙推广并根据推广邀请人数给予一定的奖励。

 

五、方案设计

 

六、遇到问题

  • 对墨刀的使用不熟练,母版弄不明白

    • 先把墨刀上的教程过一遍,再有不会的上网查找资料
  • 素材太多,找不到想要的

    • 直接上网查找

 

七、原型效果

  • 登录、注册界面

  • 主要模块展示
  • 年度书单
  • 其他

  • 原型展示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墨刀原型

 

  

参考资料

posted @ 2021-03-17 19:57  cyx299-111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