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的三位老师

第一位是小学六年级时从力学转到我校教书一年的语文老师,姓谢。一开始感到不太适应,但也感受到了学校间的差距,学生间也存在着差距。我那年语文学的是小学中最累的,成绩也是最好的一年。

第二位是从初二教物理一直到初三的顾老师,初二有时喊我去办公室改作业,对我很关心。可是后来上课睡觉,越学越差,初三成绩才有回升。初中的物理很简单,但我初中学习一般,考的学校也一般。

第三位高中的高三班主任于老师。高三成绩不好几次模考成绩都不好,上不了大学。但老师还是经常找我谈话,早上经常起不来,迟到。因为迟到也经常被老师批评,现在想想怎么就这么懒,起不来。现在每天凌晨睡觉,早上还能起来,高中为什么起不来。还有语文老师谢老师,讲话很特别,我们经常学他讲话,语文老师真的挺有才华的,自己编楹联大全,写诗。最后高考前把他写的诗复印了一个年级的数量,发给我们每个人,每人几张A4纸,这还是一小部分。我们当时都称他“江南第一才子”。头发也不多了,上课时反着教室的灯光。语文课高三都称为睡觉课,我的背诵也不好,8分的默写最多就拿1,2分,想把背诵欠下的分用数学补上,但高考成绩如果按百分比算语文比数学好的多。高中喜迎120年校庆,老师作赋,最后学校给他人修改,名字便随了他。进校门前走就是刻在石头上的赋。

大学没想的那么舒服,高中过去了也不觉得辛苦。

posted on 2018-11-16 18:42  农夫山泉有点咸吧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