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结对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1/homework/11250
作业目标 运用爬虫获取经验值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feng-zhiyuan/pair/tree/master/
队员1 211806374
队员2 211806379

结对的过程

结对的感受:

  这次结对,让我们双方更加的了解了彼此,通过合作来更加有效的完成了这次结对作业。感受到了结对的魅力与优势。在这次过程中也有很多困难,但由于两个人同时在做这个作业能够互相的弥补,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对方的评价:

  陈伟彬:这次作业,对于爬虫我不是很熟悉,多亏了致远对我讲解了步骤,也是带动了完成了这次作业。
  冯致远:彬哥是个很有想法的同伴,无论是这次的作业还是上一次的总能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点建议,并且互助完成了这次的作业。

编码过程:
1.首先,将用url和cookie创建config.properties配置文件,获取活动页的登录。

2.使用properties的方法读取配置信息,封装在getRecources方法里面。

3.通过爬下来的网页可以得到全班同学课堂完成部分的成绩,包含学号、姓名、经验值,需要得到关于课堂完成部分的链接,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可以从data-url的这个属性获取

4.通过类选择器homework-item得到每个同学的学号,姓名,经验值,得到一个学生列表

5.将得到的数据写入score.txt文件中

得到的文件:



结对照片:

资料网站:
https://www.cnblogs.com/jamaler/p/11645569.html
https://www.cnblogs.com/jamaler/p/11640131.html

posted @ 2020-10-04 19:56  Dandy丶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