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小结(2022.1.11-2022.1.16)

这篇随笔属于哪个班级 2022大数据俱乐部
这篇随笔的要求在哪里 第一周小结
组长 王冰炜

一、汇总

班级与成员的博客地址:


二、工作

​ 本周以了解小组各成员的情况为主,让大家在正式进入学习前先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缺少什么,优势又是什么,并对自己当前的水平做一个简单评估,对寒假这段学习过程定个目标(大家的flag都立好啦)。

第一次作业-准备篇


三、点评

​ 很高兴每个成员都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完成了第一次作业,对比自身在大家这个时间点时的状况,每一个人都比我优秀许多,甚感欣慰。

​ 基本上每个同学都提到了一个点(有的则早早意识到并付诸实践):学校课程教授有限,必须要自学。确实,不论是现在在校内学习亦或是将来的工作中,提升水平必须靠自己,外部给的帮助都是有限的。当然除了主动学习以外,也要专注、持之以恒地学习;“兴趣+自学+毅力”,几乎是让你成为某领域专家所必须要有因素。

​ 以下话语闪耀着同学们最光辉一面,感触极大故特意列出:


​ “我对这个专业虽然迷茫,但却怀着充满好奇的心。”(好奇心是最好的老师,它会带领你跨过一座又一座高山)


​ “说实话,我感觉自学能力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光靠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是远远不够的。就比如前端,有HTML、CSS、JS里面有很多标签,老师上课是讲不完的,只能靠自己利用课后的时间去学习。”


​ “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需要巩固基础知识,在空闲时间来实践使知识从理论到运用和跟着团队或者项目来学习,使自己学来的知识得到运用。我始终相信这句名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我觉得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学生,首先得在完成好学校安排的学习内容之外,学习大量的课外知识,学校所教的知识,对于一个合格的程序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其次是要有参加比赛或是项目的经验,这样在毕业后会比较容易快速的适应工作环境”(若学有余力尽量参加一些竞赛,这对自身水平提升会有很大帮助)


​ “努力利用大学良好的学习风气,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利用网上免费资源,如慕课, B 站,各种书籍的 pdf 等,扩大自己的专业知识,打下一个坚实的专业基础。”


​ “话说放假到现在过着8106. 感觉也没什么不妥,毕竟在学校里面也是这么干的” (这位更是重量级选手)


​ “希望可以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相互帮助,一同进步!”


​ “一个人坚持很难,一群人共同努力学习的话,至少不会那么无聊,可以更好的进步以及坚持下去。”


​ “我认为学习不是疼苦的,是一种寂寞和孤独的。如果觉得中途感觉太辛苦了,不这不是辛苦,而是自己的心理暗示,坚持就是胜利,所以一定要坚持!”


四、计划

接下来要把组内成员划为两组分开提供学习内容参考,具体内容下周出。


五、反思

在学习过程中要列合理的计划表,把目标分割成一个个的里程碑,再将里程碑分割成ToDo列表;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沉淀和积累。

posted @ 2022-01-16 21:43  栩岸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