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周助教总结(2021.6.7-2021.6.13)

一、作业链接

第八次团队作业:Beta冲刺



二、完成情况

Beta冲刺

已提交作业数量 提交率
18组/22组 82%


三、本周内容

  1. Beta冲刺期间继续跟踪评论各小组;
  2. 收集各小组的小程序海报并联系商家制作;
  3. 开始Beta冲刺评分工作;


四、本周问题

  1. 本阶段助教的点评作用到了后期有所减弱,但在前期起了很大作用;先前大部分小组没有使用git协作且分工不明,在Beta冲刺期间大部分小组都认真使用了git,且其中有几个小组使用的非常规范!相信通过这次训练同学们对git的使用有了更多的心得和体会,在未来的真实开发环境中也更能得心应手。
  2. 先前同学们对助教的点评大部分没有回复,而在加入不回复就扣分的规则后回复率大幅提高。虽然不想采用惩罚手段,但有时候确实是需要强硬手段才能鞭策大家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并向前进,光靠主观能动性不太可行。
  3. 部分小组在冲刺后期由于课程和考试较多的原因出现了一定的停滞,不论是在讨论还是分工上都不如 Alpha冲刺期间来的详尽。不过好在同学们在考试结束后都找回了状态,继续冲刺,完成目标并上线项目且设计了宣传海报。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次“开发+项目部署上线+宣传”的工作流程,对软件开发的过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五、下周计划

  1. 在学校内通过海报的方式宣传同学们一个学期来的成品;
  2. 完成Beta冲刺的评分工作。
posted @ 2021-06-13 22:04  栩岸  阅读(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