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助教小结(2021.2.22-2021.2.28)

第四周小结


一、作业链接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词云图&疫情统计分布信息图


二、完成情况

已提交作业数量 提交率
107/132 81%

三、遇到的问题

  1. 总体完成:目前在评分中,完成情况的细节留到下周的博客

  2. 问题:

    • git使用方面:虽然git规范的分数占比很高,达到35%,且评分点也详细列出,但是许多人失分严重;原因可能有:

      1、没有看清作业要求,遗漏这部分的细节;

      2、距离开始做作业的时间较晚,有赶工的嫌疑;

    • 提问方面:选择私聊,且为基础性的问题(可以通过百度谷歌解决的);如何引导大家在群里提问与讨论依然是个大问题,目前还在寻找解决对策;

    • 作业难度方面:虽然部分同学都在博客里反应作业“十分有难度”,但在最后都发出了“值得”、“收获很大”的感想;从似懂非懂到尽力完成作业要求,并意识到自身水平的不足以及与其他人的差距(在各种查找资源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令人欣慰!

    • 博客方面:受几篇提交早,完成度高的优秀博客影响,越来越多的同学都开始认真对待博客,记录了完整的过程,图文并排,排版也有进步,这是个好现象!

    • 提交方面:目前已提交的博客都是在截止日期前,且均拿到及时度分数(大部分都拿到了及时度的满分)看来大家还是很看重作业得分,继续激励大家。

  3. 评分过程遇到的问题:

    ​ 近期访问github不太稳定,对评分工作造成一些影响。

posted @ 2021-02-28 23:10  栩岸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