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助教小结(2021.2.15-2021.2.21)


一、作业链接

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词云图&疫情统计分布信息图


二、完成情况

未截至,剩余时间不足一半

已提交作业数量 提交率
12/132 9%

三、遇到的问题

  1. 积极性较差:也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接触一些技术,除去少部分同学又快又好地完成作业外,大部分同学的进度较慢。后面考虑提高提交及时度的比重,鼓励大家尽早接触并花时间研究,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在课程中有更多的收获。

  2. git使用不够规范:由于目前作业完成所需的时间较短,未彰显出git的优势,导致部分从来没接触过git的同学在完成作业后才意识到中间要用git;估计要到多人协作的作业时大家才能更好的使用起来。

  3. 提问方式:大部分同学选择私聊而不是在群里讨论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可能是因为不好意思?后面更多地要鼓励大家在群里提出疑问(许多问题其实大家都会遇到,分享一下自己遇到的问题,避免踩坑,减少浪费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

  4. 可能出现的抄袭:针对性地进行代码查重,区分开不同的态度和不同程度付出的作业。

posted @ 2021-02-22 16:58  栩岸  阅读(8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