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助教小结(2021.2.1-2021.2.7)

一、作业链接

第一次个人作业:互相认识,进军新领域


二、完成情况

(一)总体完成情况

点评作业数量 60/62
作业总体质量 还不错

(二)优秀作业

(三)作业存在问题

1、部分没有使用md文档格式排版
2、云班课提交的文档超链接设置有问题,不能直接跳转;部分没有提交文档
3、部分同学对自己水平的评价不够准确


三、遇到的问题

1、个别同学迟迟没有提交作业,不清楚原因,需要私信
2、制定评分细则并进行评分后意识到原先的细则不够细化,评起来效率有点低,故再次细化


四、个人随笔

​ 在评阅大家的作业时发现,除了一项项按要求细则完成的同学外,还有一部分作业加入同学的特别发挥,使这份作业眼前一亮。

​ 这也提醒了自己有时候除了做好既定的任务外,也要尝试“超常发挥”。过去自己在完成作业时似乎大部分时候都被作业要求的一条条细则“限制”了思路,而现在看到他人作业的一些亮眼的地方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还可以这么写)。未来不管在哪方面都应该培养这种“多想一步,多想几步”的思维模式,把一样既定的事或东西完成的更好。

posted @ 2021-02-08 23:35  栩岸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