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SE2/homework/11248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 一起制作网页爬虫软件,将云班课上全班的课堂完成部分的经验值爬取下来,根据经验值排序,看看自己和自己的同学在全班第几名,同时计算出平均经验、最低经验、最高经验。
作业源代码 https://gitee.com/chen--cai/pair
队员1 211806326
队员2 211806303

结对过程

已经和陈材合作完成过第一次结对作业了,这次结对也就相对熟练,我们对本次作业的要求共同进行了分析,并分配好了双方的任务,共同协作,最后完成以下作业。

结对感受

虽然是第二次合作了,我们还是存在许多意见上的分歧,但好在都能够沟通去解决,而且也能发现许多双方存在的问题,但是有了第一次合作的经验后,我们之间的合作密切了许多,分工也很明确,最后作业如愿完成,双方还是有点自喜。

双方评价

廖鸿志:陈材同学的自主学习能力惊人,对于码云的操作令我叹为观止。
陈材:廖鸿志对于作业的态度积极,完成效率高。

代码分析

代码行数:

分析时间:6h

编码时间:32h

编码分析

1.我们用账号密码登录的方式去登录云班课去爬取云班课数据

2.先筛选网址数据,之后爬取云班课数据


3.定义两种排序方式,一种按经验值降序,一种按学号升序


4.计算经验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

5.主函数

6.最后计算数据结果

7.心得体会

很多东西都不是很懂,尤其是上学期的内容,基本都忘记了,都需要复习或者去请教别人,实践真的是太重要 了!!!

参考资料,友情感谢

https://blog.csdn.net/z694644032/article/details/102452844
https://www.cnblogs.com/caixinyang/p/13759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