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棋---第三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三次个人作业
作业要求 分析需求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NABCD模型

一、问题

1、问题内容:

⑴问题1:图书馆座位预约是否需要?
⑵问题2:若需要预约座位,则怎样进行预约及延续座位使用时长?若不需要,则怎样对座位进行规划?

2、课前思考:

个人认为图书馆的座位不是很需要。首先,预约后该在多长的时间内到管内就坐;其次,对于屡次预约超时的人应该给一个怎样的处罚;最后,如果使用时长超过规定时间,想要延续使用时间却与预约后一时间段的用户冲突了该如何解决。

3、课堂过程中思考:

座位预约确实不是很需要。如果在座位上加装一个传感器,用来检测当前座位否有热源存在。

4、总结:

在座位上加装一个红外传感器,并且在小程序中不设置预约座位功能,转为显示图书馆当前座位余量,点进去之后,可以查看图书馆的哪些位置还有无人的座位,以及处在暂离状态的座位,暂离状态暂时设定为10分钟,若需要上厕所或者说打电话的情况,这个10分钟暂时应该是够用的。超过了十分钟,用户若还未回到座位,则该座位转为可使用状态,否则转为使用中。在进图书馆的时候也可以查看哪里还有空余的座位。

二、建议

1、 N (Need 需求)

座位规划

2、 A (Approach 做法)

加装传感器,一分钟进行一次检测。在小程序上可以查看当前座位余量以及哪里有空闲的座位。

3、 B (Benefit 好处)

改善占座,减少用户在寻找座位时所花费的时间。

4、 C (Competitors 竞争)

小程序加载时间更快,更便于使用

5、 D (Delivery 推广)

在图书馆门口推出小程序二维码

posted @ 2021-03-30 19:46  独影阑珊c  阅读(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