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图书馆小程序的需求分析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NABCD模型
提出问题

(1)座位预约应该如何分配在满足要求的同时使资源利用率较高?

(2)相较之前一系列繁琐工作(通知,提交阅读笔记,打卡等)能否通过小程序提高效率?

问题内容

(1)在预约座位成功后,应尽量避免资源的浪费。在多久的时间内到达,暂时离座的要求是什么,违约的处罚是什么。

(2)目前借阅书籍未达标的同学,仍需要通过辅导员进行二次转达,能否由图书馆直接通知学生?以及通过小程序提交阅读笔记,完成打卡任务,减少工作量。

课前思考

(1)可以设置当天预约或者隔天预约,预约成功后规定到达的时间,暂时离座不出图书馆即可,第一次违约后进行警告,多次违约后限制预约次数

(2)有关消息通知,提交阅读笔记等均可在线上完成

课堂过程中的思考

(1)如何才算入座成功呢?

(2)一次预约的时间多久?

(3)什么时候开始预约?当天预约还是隔天或者后几天

课后总结

座位预约,主要在实现座位预约的同时,又不能太浪费资源,制定一系列相关的规定,合理的利用资源,解决座位预约在实际中遇到的问题。

建议

设置当天预约和隔天预约,将图书馆一部份的座位分配为网上预约,另一部分分配给线下没有预约座位的同学。座位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图书馆,
扫描自己预定的座位上的二维码,即入位成功。暂时离座后,未出图书馆,座位应仍然有效。当离开图书馆或者预约时间到时,座位回收。

NABCD模型:
   N (Need 需求)
     提供消息通知,在线完成阅读笔记,打卡。提供合理利用资源的座位预约。
   A (Approach 做法)
     通过小程序,完成消息通知,完成阅读笔记,打卡。设置合理的规则实现座位预约。
   B (Benefit 好处)
     减少图书管理员的工作量,方便同学们自习。
   C (Competitors 竞争)
     在本校中使用,无竞争。
   D (Delivery 推广)
     通过学校通知每位学生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