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池---第四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1966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CSDN进行测试以及案例分析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见文尾

1.评测,感受宁静的bug(这玩意儿说实话挺难找的)

哈哈,我是没想到csdn这么一个bug,居然也会出来,本来以为csdn的网站真的是从全方位的无懈可击,又是代码框架查询的利器,这样的bug也会出。

1.1.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测试环境 详情信息
操作系统 windows
系统版本 windows10
测试环境 详情信息
操作系统 miui
系统版本 miui 12.5

1.2.Bug的可复现性及具体复现步骤

bug在经过测试的不断刷新后,仍然存在,可以这么说还没有修复,感觉这个bug对于客户来说不是太友好,我觉得可以反馈一下,具体的复现步骤可以往下看。

1.3.Bug具体情况描述

1.打开网页版的csdn,在下载页面输入你想要搜索的数据,比如我想要输入的csdn bug,然后搜索,给出了一堆文件,但是当选中最新优先时,并没有给出我想要的排列信息,给的序列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序列结果,还是乱序,上传最新与上传时间无法匹配,就算是可以选择不限时间还是一周内什么的,但是如果客户需要的是总的时间排序,这样就不是很友好了,在我刷新了十几次之后,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是第一个bug。

2.在小米系统的深色模式下,打开csdn,在首页发现了图标的显示bug,下面的四个图标只有一个呈白色显示,另外三个全灰色,观感不太好

1.4.Bug分析

这两个bug第一个来讲的话应该是,比较影响用户体验的了★★★,第二个的话观感上的问题,小问题所以,不是太影响用户体验★,第一个可以向后端程序员进行反馈,对排序方式进行修缮,第二个,应该要提醒相关人员尽快适配miui12.5系统的深色成像。

1.5.Bug 反馈

已向客服反馈bug1,bug2正在分析是否需要反馈miui客服还是csdn客服。

结论:我推荐这个软件,但是我觉得他的优化空间还是很大的,开发者要了解当前客户的需求,做好足够的调研分析,总之就是围绕客户转,客户就是上帝,不要搞一些负优化,这样会失去新鲜血液的!

2.分析

2.1使用此服务的所有功能,估计这个软件/网站/服务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个人认为,若是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我觉得可以用2年的时间,如果996工作制的话,哈哈,要是007更快(我瞎说的,我可不想头秃)。

2.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第几?

优点 缺点
知名度相比于其他的软件更高 里面的内容精华度不高
受众主要面向大学生,大牛较多,专业化程度较高 商业化严重,广告量太大
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不能说是第一,但起码top3。

3.建议和规划

3.1.市场概况

主要面向大学生,以及IT行业人士,对于不熟悉的代码,csdn是个很不错的咨询平台,对于想学习编程的人来说,csdn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交流平台,综上所述,csdn拥有不错的广阔市场,对于有注册的用户来讲,他们就是csdn的新鲜血液,而对于没有注册的人,只是平时来看看it方面的技术分享,新闻之类的,也可以带来相应的流量,营销前景广阔。

3.2.市场现状

很多相同的网站,比如github,博客园,菜鸟之家等等,但是github是服务器在国外的网站,访问经常崩溃,操作性专业性要求相对较高,对于新手来讲不太友好,博客园的功能性相对较少,界面相对简陋,功能性相对也不太全面,个人觉得菜鸟之家有一定的竞争性,但是菜鸟之家的交互性不是很强,所以综合来讲,csdn的市场竞争性话是非常不错的。

3.3.市场与产品生态

可以邀请名师客座,推出专属名师课程,以及相应的周边礼品。

3.4.产品规划

可以设计一个协作编程的小游戏,进行客户间的实时互动进行编程的协作游戏,并能够获得相应的分数,分数可以累加,累加到一定程度可以兑换相应礼品,也可以兑换VIP,这样可以使用户的学术氛围更加浓烈一点。

如果我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我可以招聘一个人进行框架设计,三个人进行编程开发实现,一个人进行美工设计,两人人进行调试, 计划在1-3周进行分析设计,4-6周进行分配任务调研,6-12周进行996式开发,13周上线进行试点,14周收集用户调研性数据,15-16周进行优化改进
posted @ 2021-04-25 23:10  CleverGodZ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