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池---第三次个人编程作业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1888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图书馆小程序进行需求分析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见文尾
  • 我的课前思考
  • 1.如何再预约系统并不普及的情况下解决相关的座位预约与非预约之间的矛盾?

    问题背景:如果预约系统不是那么普及,位置被预约走了,有人没有预约进入图书馆坐在了已经被预约的座位上,可能会有相关的冲突,该怎么解决?

    解决方法:可以将座位分为预约区域与非预约区域,通过平面图在小程序上进行区域标记,身份识别的话我觉得可以用一下图书馆门口的面部打卡系统,在显示出你的信息后会接着显示出你的预约信息表明你是未预约还是预约,接着进行引导信息,引导你进入预约区还是非预约区。


    2.如何对图书馆打卡系统进行设计?

    问题背景:在课上听到图书馆馆长说想要加入打卡积分制度,我觉得我有我的想法。

    解决方法:我觉得可以借用一下志愿汇的活动范围打卡,在图书馆的范围内一直属于打卡的范畴,计时不停止,退出图书馆的打卡范围,退出定位,打卡结束,第二种方法就是保持现在正常的进馆,退馆设备,但是要在退馆的系统上再加入一个功能进行打卡的结束。


  • 解决方法

  • 1>N(Need 需求)
    位置预约系统还需要仔细斟酌,其中还有很多的矛盾休要疏通


    2>A(Approach 做法)
    实行分区管理,在打卡系统上下点功夫,实行图书馆打卡系统嵌套座位预约系统,这样会有效的减少座位的冲突


    3>B(Benefit 好处)
    有效的减少座位的冲突,更好管理图书馆座位。


    4>C(Competitors 竞争)
    前景可期,真正做出来的话会是图书馆管理系统的新阶段。


    5>D(Delivery 推广)
    在校园墙,微信等进行分享
    posted @ 2021-03-31 01:06  CleverGodZ  阅读(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