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明-第四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四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CSDN功能测试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1、CSDN的网页端与APP体验
CSDN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遇到问题大部分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答案。对学习很有帮助。



2.描述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
一直在使用这个软件,一般都只是搜索问题用,里面有完整的学习课程,以及各个技术的分区,方便我们快速找到我们需要的内容。里面的话题模块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与其他人交流,通过查看他人的问题来发现自己的不足。
3.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希望能减少广告,推出问题的悬赏贴,提高大牛们对帮助其他用户解决问题的热情。很多文章内容比较相似,以至于我们浏览了好几个文章发现使用的方法都一样没有其他新的收获
1、优点:查找问题定位比较精确,能很好的解决问题,资源齐全,基本都能在这上面找到
2、缺点:广告比较多,不仅首页有广告,文章里面也常有广告。里面的资源下载需要积分付费,且资源是否有用并没有保障,很有可能浪费了积分也没得到自己想要的
加大审核,让用户有更好的浏览体验
4.评价与评分
体验很好,网页版浏览起来比手机版体验好,手机版看长文比较费眼睛。
5.BUG测试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BUG1:CSDN的有夜间模式,但手机打开深色模式没反应
严重性:一星
可复现性:必发生
Bug具体情况描述


可能原因:机型不匹配
对于Bug的预期及改进建议:测试人员调试
bug 2:缩放页面时组件显示位置不变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window 10;
IE浏览器
严重性:一星
可复现性:必发生
Bug具体情况描述


Bug具体情况描述:缩放页面时图标会移出电脑屏幕

可能原因:前端人员没注意

对于Bug的预期及改进建议:改下样式
6.定性与定量评价

类别 描述 评分(满分10分)
功能 搜索,学习,交流 10
软件的效能 搜索速度 10
体验 用户体验总体感受 8
信息 资源的齐全与正确 9

第二部分 分析

1.使用此服务的所有功能,估计这个软件/网站/服务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 做出整体功能到上线大概3个月,可能会有许多漏洞,到完善需要更多的时间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第几?
与博客园相比内容更加的直观,但功能相比博客园更少 排名第2
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
退出悬赏功能,这样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以及激发大牛对萌新帮助的热情
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对用户需求掌握不好
具体的设计质量不高
开发人员粗心大意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市场概况
用户数量庞大,面向所有的编程人员,未来编程人员的需求量会更大
市场现状
github与博客园都为同类软件,博客园的功能更加齐全,互动性更强,CSDN的文章更多资源更加丰富
市场与产品生态
核心用户群:it从业人员
典型用户:从事it行业的年轻人
产品规划

时间 规划
第1周 需求分析
第2-4周 原型设计
第4-12周 写代码
第13-14周 测试
第15-16周 部署
posted @ 2021-04-26 00:07  q744382932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