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明--第三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三次个人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图书馆提出优化建议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NABCD模型>
提出问题
*图书馆座位预约问题?
问题背景 :现在许多同学想在图书馆学习,但座位经常不足,这样就容易出现在同学用个人物品占座的现象
问题目的:缓解占座问题

*图书馆书籍讨论交流问题?
问题背景:有时同学们想学习某方面的知识,但又不知图书馆哪些书对这方面的讲解比较好,这时就要周围同学的意见让我们有最好的选择
问题目的:解决同学们找书问题
思考过程
*课前思考:退出一个预约系统,针对不同的时间段对预约的时间进行更好的把控,推出一个交流区,让同学进行交流留言寻找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
*课堂中思考:许多同学都提到了座位预约问题,也有同学提出可能有些同学在网上预约了但还没过来,这时有同学没预约已经到图书馆了但没位置了。这样就有冲突了。
*课后总结:预留出一部分座位不能预约,我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考虑到一些特殊的问题。
解决方案

  1. N(Need:需求):
    对座位预约的实现和推出书籍讨论区

2.A (Approach 做法):
 座位预约:可以设置一些惩罚机制,经常预约但不来的进行批评教育。然同学们对座位预约问题更加严肃,同时预留部分座位出来不让预约备用
 讨论区:需要获取到图书馆的借阅信息数据,和同学们的看法。

3.B (Benefit 好处):
 能使图书馆学习氛围更加良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

4.C (Competitors 竞争):
 引用小程序能极大的方便我们,节省我们的时间花在不必要的地方。

5.D (Delivery 推广:
 通过辅导员宣传和班委推广。

posted @ 2021-03-31 10:50  q744382932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