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806105chenchu

导航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8CS/homework/11966
这个作业的目标 <测评CSDN>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
第一部分:调研,评测
1.体验csdn
2、描述使用这个产品的过程,解决了用户的问题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1)解决了用户的问题么?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CSDN所展现的内容较为优质丰富、覆盖面广、易用性高,用户体验也相对成熟,CSDN博客中有不少的学习干货。但是因为数据量很庞大,有时候很难快速找到想要的东西。在浏览CSDN官网时,时不时有广告跳出来。
3、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加强内容审核,精简UI的同时增进推荐算法,给用户提供更纯粹的体验;希望能添加一个置顶的功能
4、BUG

BUG的严重性:一般
可复现性:必然发生
复现步骤:打开夜间模式,进入课程页面
Bug具体情况描述:打开夜间模式,进入购买界面后,并没有进入夜间模式
Bug分析:影响使用体验
改进意见:夜间模式应该覆盖整个软件


5、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
(d)好,不错。CSDN是一个优秀的学习辅助软件,但是可以考虑综合其他软件使用,这个类似于中文版的github分享代码的地方我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二部分 分析
1、使用此服务的所有功能,估计这个软件/网站/服务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体验完软件后,感觉以团队人数大概8人左右的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且有优秀的设计人员,应该至少需要1年时间才能大致完成,而且后续维护以及更新还需要大量的时间。
2、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这个产品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第几?
GitHub功能非常强大,但是由于是国外的网站,访问的时候非常卡,严重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知乎,这软件比较面向大众,但是关于计算机专精的方面不及CSDN,但是CSDN的推送没有知乎好;博客园,界面精简,使用纯粹,广告少用户体验较好。与高校教学贴合,应用性强。所以我认为CSDN可以排到第一。
3、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很多问题是要随着使用以及用户的反馈才能发现,在开发的时候不一定能发现一些细节问题。
第三部分:建议和规划
1、市场概况
人才需求量大,所以需要知识平台来更好的学习知识,培养人才
2、市场现状
对于知识分享性的论坛平台只有少数几家。
3、市场与产品生态
核心用户主要是计算机学生,IT从业人员
4、产品的用户群体之间是否存在一定的关系?是否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的可能性?
相辅相成;有利于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可能性
表面需求有互相交流技术,相互解答问题,潜在需求:通过技术上获得一定的知名度。
5、你要在当前软件的基础上设计什么样的新功能?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NABCD分析。
我想在这个软件上设计一个交流聊天群的功能,可以分享与传播学到的知识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任务 <时长>
调研 <1周>
架构系统 <1周>
制定计划 <1周>
编码规范,开发文档的编写 <1周>
讨论及分工 <1周>
开发 <8周>
测试过程 <1周>
修改bug <2周>
`
posted on 2021-04-26 22:52  python界的新人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