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计算机和综合实验班
林汕 211806121
柳祖豪 21180312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这个作业的目标 通过合作完成原型涉及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一.关于团队

 1.队员:
  林汕:一个南方人。
  柳祖豪:一个北方人。
 2.结对过程:
  感受:
    通过这次合作完成作业,清楚认识到团队的乐趣,一个人做对我来说太无趣了,两人做一下直接轻松很多,对待一个问题两人有更多的想法,也能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效率,积极度都显著提高,希望下次可以更多人来进行合作完成任务作业。
  对对方的评价:
    我们一致认为,对方干的漂亮,话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在我们的合作之下轻松的把这次原型设计完成,可以说是1+1>2,希望下一次可以继续合作做。
 3.结对照片:
  合作过程中我们主要通过QQ,以及腾讯会议来进行讨论

二.需求分析
 1.Need,需求:
 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中,阅读书籍是不可避免的,为了给广大同学提供便利,我们推出图书馆的小程序,让同学们不用什么事情都要往图书馆跑,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你想借阅书籍的信息,减少借书步骤,为同学们节省时间。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的功能例如书籍查询,书籍借阅状态等等。
 2.Approach,做法:
 将图书馆的图书信息与你学生账户绑定,可以用手机来查看借阅书籍。
 3.Benfit,好处:
 为同学节约时间,不会出现去图书馆了,自己需要的书被借完了的情况等。同时可以通过小程序了解别的同学都在学习什么。
 4.Competitors,竞争:
 我们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为同学节省时间,把更多时间可以放在读书上。
 5.Delivery,推广:
 这是非常有利于师生的,可以让老师来给我们推广,还可以在图书馆贴宣传海报。

三.方案设计
 万事开头难,我们得先学会使用墨刀工具,这个倒是还好我们各自注册完之后琢磨一下差不多拿下了虽然不是很熟练但是应对原型设计是没问题了,对小程序刚开始真的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我们就去看了其它小程序的首页是如何设计的,从而找到灵感,考虑到了简洁,易用,美观,开始着手涉及首页,做完后,下面就是功能的填充,这个也纠结了很久,进过讨论加入了下图这些功能。

四.原型展示
 1.原型展示

 2.功能展示
  登陆页面

  首页

  同学都在看

  年度报告


  阅读排行

  二维码

  我的



五.参考文献
 图怪兽
 赤兔二维码
 什么是原型设计
 需求分析——“NABCD模型”

posted @ 2021-03-15 11:02  SLyin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