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编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SE/homework/10283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中文编译
作业正文 https://github.com/211706201/1
其他参考文献 ...
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211706201/1
= = = = = =
代码行数:107 分析时间:3h 操作时间:一天半
第一次自己写编程,感觉挺难的,感觉以前学的真的是再基础不过的东西了,搁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也参考了一下同学的,感觉自己还有很多要学的,
这次作业真的蛮多不会的,题目中的一些要求我也没能达到,下次会更加努力。

#编程题目

汉字是迄今为止持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也是上古时期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传承至今者,中国历代皆以汉字为主要的官方文字。我们在感叹汉字的源远流长时,也不禁感慨,为什么没有一门使用汉字编程的语言?
小杨同学想到:用汉字来进行编程一定很有趣,来请你帮帮他。

#编程要求

请编写一个程序,制作一个简易的中文语言编译器,即使用中文语法进行编程,输入为逐行输入,每行为一个语句,一个语句代变一个操作,满足以下语法要求(括号内代变格式类型,具体参考样例):

变量定义:整数 (变量名) 等于 (数字)
运算(加法):(变量名) 增加 (数字)
运算(减法):(变量名) 减少 (数字)
输出:看看 (变量名) or 看看 “(字符串内容)”
附加要求:

选择:如果 (判断语句) 则 (操作语句) 否则 (操作语句)
若否则后没有任何操作使用(无)来进行填充(参考样例2)。

#样例1

输入:

整数 气温 等于 十
气温 减少 三
气温 增加 二
看看 气温
如果 气温 大于 八 则 看看 “你好,世界” 否则 看看 “冻死我了”
输出:


你好,世界

#样例2

输入:

整数 小杨年龄 等于 八
整数 小杨零花钱 等于 二
小杨年龄 增加 一
如果 小杨年龄 大于 八 则 小杨零花钱 增加 一 否则 无
看看 小杨零花钱
输出:

#注意事项

输入输出采用utf-8编码,请在编码过程中注意。
数字只会出现:零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此条作废,可先完成0-10的情况)
字符串输出的双引号是全角,即中文双引号。
变量类型要求只有整数,如有余力,可以自己实现更多。
测试数据会相较于样例复杂,请考虑充分需求。
不限制编程语言。
不能使用eval函数动态执行代码,或调用系统指令。
数据输入形式为交互式运行,类似于shell。

posted @ 2020-02-09 15:09  举世华殇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