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现场编程实战第一组

项目结果是未完成。

前端、数据库以及后端各部分代码基本完成了,唯一问题是前端与后端的连接还没做好,一些问题到截止也没有解决,各部分代码也没来得及整合在一起。

GitHub链接及日志提交截图

  • 分支选择和版本控制:

分为develop分支和master分支:
develop分支用于开发过程中的文件分支,每个部分的代码均上传到上面,测试通过后,将最终版本整合后上传到master分支里,作为成果。

原型图:

链接:https://modao.cc/app/f6e7d51da6e3abced7d95682d20dbdadc5cf6a61?simulator_type=device&sticky#screen=skh6z4hx919wls1

程序运行截图

登录页面:

教师端查看页面:

学生端投票页面:

组员职责分工

需求组负责原型设计和一部分前端代码,编码组负责实现,编码分为前端后端两部分,分别由相应小组组员进行。

每位成员总结

吴达渝 这次现场编程暴露出了我们团队一些问题,分工安排上的,以及学习进度上的,接下来会继续完善
陈盛发 这次编程让我提前知道我有多菜
张雷 三小时知识学习,嗯嗯
唐霏 这是人做的吗?好吧,又有了三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也挺不错的呢。
郑锐威 搭环境也是软工的一环,不爽不要玩(指搭了3小时一点进展没有,回去赶工赶成**)
刘梓洋 三个小时里写了一点前端页面,但是前后端的数据交互之前没有接触过,后端也没接触过。所以导致了三个小时中被基本问题绊倒,百度学习也没什么效率,很焦躁但是学一点也是极好的。
解睿思 这次编程实践让我发现了自己的知识面还不够广,和其他人差距还很大,3个小时基本上都用来查资料了......平时还是要注意积累知识才行,代码量也应该提高。
张智和 进步空间还很大
欧文烨 三个多小时没有白费,还是学到了不少前后端接口相关的知识,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所在。
郑民浩 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自己技术上还有很大的不足,还需要学习很多新的技术,增加自己的技能树。

贡献比例

需求组和编码组两个组的比例由组长分配决定,最终分配如下:

成员 贡献比例
吴达渝(组长) 9%
张雷(需求组组长) 9%
解睿思(需求组组员) 8%
欧文烨(需求组组员) 8%
唐霏(需求组组员) 8%
郑锐威(编码组组长) 12%
张智和(编码组组员) 13%
刘梓洋(编码组组员) 11%
陈盛发(编码组组员) 11%
郑民浩(编码组组员) 11%
posted @ 2020-11-07 11:19  第一组  阅读(2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