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4 了解大数据

 一 大数据指数平台

1.http://index.baidu.com/   百度指数对比耐克鞋子和阿迪达斯

 

   2.https://alizs.taobao.com/  阿里指数(没会员登录)

    

  3.http://www.weizhishu.com/   微指数大数据平台

  

二.特别有意思的大数据实例 ---啤酒与尿布

       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对消费者购物行为分析时发现,男性顾客在购买婴儿尿片时,常常会顺便搭配几瓶啤酒来犒劳自己,于是尝试推出了将啤酒和尿布摆在一起的促销手段。没想到这个举措居然使尿布和啤酒的销量都大幅增加了。如今,“啤酒+尿布”的数据分析成果早已成了大数据技术应用的经典案例,被人津津乐道。

   

posted @ 2017-09-04 11:38  20-陈广林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