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Q1. 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A1.

   在我一开始的认识中,我觉得与计算机有关的专业最近几年很火,计算机专业的工资很高,其他的就没有什么了解了。 
  在查阅相关资料后,我了解到:网络工程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通信以及网络方面的基础理论、设计原理,掌握计算机通信和网络技术,接受网络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计算机网络设备、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工程应用和管理维护的基本能力。网络工程专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是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能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和网络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够掌握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开发方法;具有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基本能力;了解计算机及网络通信领域的一些最新进展与发展动态;了解信息产业、计算机网络建设及安全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的人才。

Q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A2.

  其实,在我意识到自己被这个专业录取之前,我对于C语言的了解几乎为零,在发现自己被录取到这个专业之后,我才开始了解到c语言。 
  在我的认识中,C语言比较接近硬件,又能做到汇编语言的高效率,又比汇编语言更接近于自然语言.也就是说更好懂,所以C语言一直接以来都有广泛的应用,目前,C语言主要应用在嵌入式开发,低级操作系统(比如类似于linux的NOS操作系统)上应用程序的开发,还有可以写一些简单的应用软件,LINUX和UNIX都是很C写的,C还是很有用处的,也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所以潜力也大!

Q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A3.

  我希望能够全面,系统的学到一些与计算机,网络有关的知识。虽然我是在最近才开始学习C语言,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深入地学习编写程序,争取能够自己编写一些有趣的小程序。

Q4.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A4.

  在计算机领域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小米公司的创始人雷军,他用了两年就修完了大学四年的课程,并且自己编写了一本计算机领域的教科书,并且创办了小米公司。所以,我想成为一个像雷军一样厉害的程序设计师。

Q5. 和学长学姐交流,准备怎样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A5.

  1. 好好学习,争取考过四级,认真学好网络有关的课程,打好网络专业的基础。
  2. 多读几本书,锻炼好身体,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
  3. 参加一些社团,多结识一些有趣的人。
  4. 改正自己的一些坏毛病,坏习惯。

posted on 2018-09-07 13:39  风言风语r  阅读(200)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