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

博学善思,自强不息

导航

js技巧1(判断浏览器)

判断是ie浏览器还是火狐等标准浏览器

var ie=!+”\v1”;

因为ie浏览器不支持\v,也就是水平制表符,所以“\”符号会被忽略,前面的+号是把“\v1”强制转化成数字的意思,转化后的结果为v1,很显然不是一个数字,所以IE返回NaN,也就是fals,再用!反一下,如果此时ie值为true,则表明是IE浏览器,否则则是标准浏览器。因为标准浏览器支持\v,“\v1”转换成数字后为1。

 

还有一种方法

var ie=!+[1,];

因为[1,]在强制转化为数字之前,首先要调用一个tostring()方法把数组转化为字符串,用标准浏览器的话,如果数组最后一个值后有逗号,则会自动省略掉

[1,]在标准浏览器中调用tostring()方法后的结果为“1”,转化为数字后得到1;在IE浏览器中则为“1,”转化为数字后得到NaN。

 

此外,还有其他一些方法,如利用document.all和window.addEventListener 

posted on 2010-05-14 16:17  无双  阅读(4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