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

博学善思,自强不息

导航

css点滴

  • 设置为绝对定位的元素如果没有设定left或top的值,则其默认值为它作为文档流时的值,即left和top的默认值不是0,它会出现在它作为文档流时出现在的地方。
  • margin可以这样来理解,它只不过是把物体的边界扩大了,我们也可以认为这个用margin扩大的边界是透明的,这个边界又切切实实是存在的,尽管我们看不到它的样子(如颜色等,透明当然不会有颜色啦)。所以margin永远是以自身为参照的,而且如果四个方向的值有冲突,则左上的值为优先考虑的值。 绝对定位或相对定位都是以物体的边界为参照的,或者说就是以margin给物体定义的边界为参照的。如果没用margin给物体定义边界(这里我们假使margin的默认值为0,实际上在浏览器中是不为0的),那么物体的边界就是物体的原始宽高+padding+border,如果一旦定义了marging,则物体的边界就为margin所定义的大小,如果margin为负值,则是相当于缩小了物体的边界,此时的边界就比物体本身都还小了。
  • padding会增大物体的宽或高,因此物体最后呈现出来的大小是定义物体时的大小再加上padding的大小,如果此时物体是其子元素的绝对定位的参考容器,则此时的坐标原点是该物体的原始大小再加上padding之后(不用加上边框的值)的左上角那个点。
  • 边框border的值也会增大物体的框或高。

posted on 2010-05-13 21:02  无双  阅读(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