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3315 实验三《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实验三

学号 2019-2020-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033班
姓名: 丁琦
学号:20203315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5月23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1. 实验过程及结果
    服务端:使用socket函数来创建一个socket对象,并设置一个socket服务。
    接收客户端发送的数据,并对客户端发送的数据进行显示并返回给客户端数据。
    image
     客户端:创建一个客户端用来连接以上服务的的服务,并打开一个TCP连接到主机,连接后可以从服务端获取数据,在操作完成后关闭连接。
    image

  2.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客户端输入后,服务端返回失败
  • 问题1解决方案:百度找到解决办法,删除s.close()
  • 问题2:找不到文件
  • 问题2解决方案:百度找到解决方案

其他(感悟、思考等)
1.这次实验难度较大,容易出现错误。需要时间去理解,找到错误并解决。
2.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参考资料
《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

posted @ 2021-05-31 01:26  20203315丁琦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