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

任务详情

  1.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528920.html
  2. 提交微信读书(或其他平台)目前的读书数据(总时长,册数,笔记数等)的截图,或其他阅读计划
  3. 总结本学期的收获,新增的总时长,册数笔记等,谈谈本学期收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了吗?会一直坚持阅读吗?

电子书阅读体会

  首先电子书显而易见的优点就是方便。就像博客里说的,碎片化时间可以利用了,比如出去玩坐地铁,或者是没有事情做时,这时候电子书就有了巨大的优势,可以随手掏出手机进行阅读。就读书的过程中来说,电子书也是很方便的,以微信读书为例,我看到了写的精彩的句段,可以随时做笔记,并且做的笔记都有记录,就算过去了也能随时找到。
  第二点我认为是便宜吧,微信读书可以一直免费读下去,一些开源软件加载书源后也可以读很多书。
  第三点我认为是可以清楚地了解书的质量。读书之前,你能看到这本书的评分,例如微信读书中就有“神作榜”、“总榜”等。

以下附读书数据

image
image

阅读计划

  到了大四,我会更多地阅读一些有关公文写作、申论行策之类的文章,以应对随之而来的考试;另外我认为生活中不应该只有学业、技术和功课,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建立工作能力、管理能力等也需要通过读书来培养。

posted @ 2023-06-03 23:37  油菜园12号  阅读(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