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一、个人介绍

我是赵立智;我的爱好是看动漫;我最喜欢肉末小面;我好菜啊。

我是赵千雪,我的爱好是学习!!!!我最喜欢二餐的鸡蛋灌饼;这几天好冷。

我是严宗玮;我的爱好是出去走走;我最喜欢套餐(一餐一);海边风很大。

我是罗汪洋,我的爱好是打台球;我最喜欢的是第“六”餐的炸鸡。现在肚子有点饿了。

我是赵鹏景;我的爱好是玩游戏,我喜欢牛肉拉面(清真餐厅),最近睡得挺多。

我是李旺阳,我的爱好是打牌打球追番,我最喜欢六餐的炒饼;三玖天下第一。

 

二、

Q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赵立智:当初选择计算机是因为计算机专业比较热门。不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感觉我对计算机不太感兴趣,计算机相关工作太累。

赵千雪:回想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的畅想:计算机是一个很有趣的东西,他可以完成许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他可以改变人类的生活,可以给我们带来便利。如何做出决定:我希望我可以学好技术,去做一些我自己喜欢的并且可以给别人带来便利的事情。

严宗玮:当初我意识到互联网计算机等等在普通人的生活中占据着愈发重要的地位,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将来会从事计算机专业相关的工作,想去深圳或者一些二线城市,公司还不确定,岗位应该是研发或者维护工程师。

罗汪洋:当初打算从生科转计算机的初心是:专业就业面广,需求大,好找工作,工资高,将来可能会选择相关工作吧,城市广州或深圳

赵鹏景:当初是因为从小就喜欢玩电脑,主要是游戏,所以选择来计算机专业。会选择从事计算机工作。地点和公司未知,职位游戏设计与开发。

李旺阳:看了看专业单,就觉得计算机比较上眼,然后报考被调剂到了化学,不太喜欢,就果断转专业啦。会从事相关工作,现在而言很喜欢青岛,不喜欢去人多热闹的地方,具体还要看自己今后的体验。

 

Q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你觉得自己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有哪些?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技能上还有哪些差距?

赵立智:简单网站的设计制作。编程能力欠缺;知识面太局限。

赵千雪: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对于计算机的硬件和计算机语言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自己也可以做一个小小的网站。差距:对于计算机硬件的认识不足,知识运用能力不够强,项目经验不足。

严宗玮: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从宏观上了解计算机从底层的电子元件到指令集再到顶层的高级语言,当然只是了解,具体并不是很清楚。差距在于没有在某一方面有硬实力,编程能力和算法能力都不怎么样,也没有正经做过什么项目。

罗汪洋:对照前人的发展来说还是有很大差距,缺乏实践,需要更多地去摸索方法。

赵鹏景:专业知识与技能不多。还差很远。

李旺阳:可以自己写出一些算法与程序,但是没有更高层次的体验,缺乏经验。

 

 

 

Q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你的选择是什么?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大三的规划是什么?

赵立智:考研。做好每门课程的学习,争取拿到保研名额;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多学习一些知识,参加一些项目,拓展眼界。

赵千雪:选择:我的选择可能是考研和考公。规划:考公现在暂时不用准备,我想在大三多参加一下竞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如果没有自己很喜欢的方向就去考公;多参加一些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经历。

严宗玮:我的选择是工作。我大三的规划是努力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加大对一些算法的学习力度,把握其中要领。同时专业课也要上心,争取有个好成绩。大三如果有什么实践的机会也一定要去把握住。

罗汪洋考研或工作吧,现在先准备好考研的一些准备。

赵鹏景:会选择考研,看结果决定。大三认真预习一下考研内容。

李旺阳:考研,就是考研。尽我应尽的努力,用我自己的方式。

 

Q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上的目标?

赵立智:希望能学习到软件的实现流程和方法6小时

赵千雪:我希望这门课能丰富我的项目经验,做项目之前我能有一个较为完备的规划。每周6个小时左右,基本一天一个小时去完成我们的项目。

严宗玮:我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从中学习到如何完整得完成一个项目,并学习到很多以后工作中能用得上的技能,吸收新的知识。每周七到八小时,平均下来每天一个小时左右。

罗汪洋:学到一些实践能力,提高自己在计算机与软件开发的能力。有利于考研或者工作,提高竞争力。

赵鹏景:我希望能掌握有关软件设计的内容,将来能多一种技能。拿出多少个小时不知道,因为新学期各种时间分配还不清楚。

李旺阳:希望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时间比较笼统,还是要看当周的内容与任务啦。

posted @ 2019-09-23 19:21  ouc_software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