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91319《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四周学习总结

2019-10-27 13:02  陈冠昊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教材内容总结

在本周我学习了各种门的布尔表达式,逻辑框图符号和真值表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转换和组合。

明白了门是由晶体管构成,而电路是由门组合而成的。其中集成电路又叫做芯片。初步了解了

一些计算机部件和冯·诺伊曼体系。

教材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1:或门用晶体管怎么构造?

过程:参照教材中的或非门,在其Vout后面加个非门。后来上网查查好像对了。

问题2:嵌入式系统的概念和特点?

过程:上网搜索得出嵌入式系统的概念:嵌入式系统装置一般都由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和执行装

置组成,嵌入式计算机系统是整个嵌入式系统的核心,由硬件层、中间层、系统软件层和应用

软件层组成。执行装置也称为被控对象,它可以接受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发出的控制命令,执行

所规定的操作或任务。

嵌入式系统的特点:系统内核小、专用性强、系统精简、高实时性、多任务的操作系统、专门

的开发工具和环境。

未解决的问题:教材说与非门的构建需要两个晶体管而我上网查查说要4个。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我发现我的很多错题都与基数有关,后来去查了查基数的概念,发现我理解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