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23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只靠阅读就能习得新技能是拥有自学能力的终极目标。以前的观念“有些东西是书里面没有的”其实是书读的还不够多,只要书读的够多,所有问题几乎都能找到答案,但是读书不能只注重读书的数量,还要有选择的读书,放弃那些虚构的作品。知识是无国界的,不能因为语言不通就不去读原版书,版本不同的书给人的感受是不同的。互联网就是一本涉及广,内容新的一本书,通过它就可以了解到世界上的很多东西。

       阅读要有策略,不能试图一下子就搞懂,了解一件事物的时候,首先要“脱盲”,先搞懂有关它的一些基本东西。学习一项新技能的时候,提醒自己不要害怕,鼓励自己,可以更快速的学好这项技能。

posted on 2019-10-13 23:05  徐亮20191230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