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信息安全导论》第八周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学习了子程序(局部函数)的调用,并学习了参数的传递:了解了形参与实参的区别;同时知道了对值参(创建一个实参的副本)的操作不会改变原始变量,对引用参数(引用实参的地址)操作则会改变原始变量。同时,明白了程序设计中的“三次法则”,即一件事情重复次数在三次以内可以接受但超出后便认为这个程序是低效率的;以及DRY(Don't Repeat Youself)法则。此外,了解了面向对象的基本原则:高内聚、低耦合;并明确了面向对象设计程序的一般过程:集体讨论、过滤、场景以及责任算法(CRC卡)。

本周在完成《自学是门手艺》的基本要求外,又重点复习了第五章第六节数据容器。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本周教材内容理解情况良好,未出现不理解的问题。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在完成“学生成绩系统管理”一题时(题目如下图描述),发现输出总是与所要求的结果有差距。通过调试发现自己在设定循环终止条件时,总是下意识的会写上"i<=n",而其实数组下表是从0开始访问的。接下来在根据平均分交换位置时也犯了同样的错误。最后通过调试完成本题。

本周代码链接

除计算机工程师联盟、信安协会外,我课余时间自己实现了选择排序、冒泡排序以及插入排序法。

https://gitee.com/tang_qi_heng/codes/jo21b38urgs94vym6i0pn56

https://gitee.com/tang_qi_heng/codes/7umsz5yeidtlkjvfgc1wq29

https://gitee.com/tang_qi_heng/codes/cp617f4vzbglteswdhqji50

上周测试错题总结

 

 

 抽象数据的属性与实现层并不是紧密相关的。

 

 

 

 对列表的操作不依赖实现层。

 

 栈和队列不仅仅被作为链式结构。

 

 

学习进度条

27/199hours

 

posted @ 2019-11-22 19:33  Ensoleile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