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_获奖感言及学习心得

一、获奖感想

  很高兴能在期末争取到小黄衫,虽然这个学期刚开始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通过后面的努力赶了上来。很感谢老师能给与我这件小黄衫,我也会不辜负他人的期望,继续加油学下去,来佐证衣服上learning by doing那意味深长的标语。

二、学习心得

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

  课程刚开始,我还不是很适应信息概论的学习方式,在做题的时候也感觉头晕目眩,处处碰壁,几次想寻求他人的帮助答题,但最后冷静下来,还是选择自主完成。因为我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学习上总是会遇到困难的,重要的是学会坚持,并直面挑战。如果总是求助于他人,渐渐地会产生对他人帮助的依赖心理,甚至会导致厌学,如此种种,违背了学习的初衷,无法在真正意义上提高自我。我在信息概论的学习上印证了这一点,认识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过程,通过反复的尝试和钻研,我学会了如何梳理信息概论上的知识点,并懂得如何高效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完成课后习题。

  整个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有看某个知识点或概念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但后来也慢慢啃了下来,如果因为某个知识块晦涩就半途而废,之后就不能将自己之前学过的知识串在一起,也享受不到一通百通的喜悦,我想这就是为什么说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持续地学习,不容易遗忘以前的知识,在慢慢丰富自己知识结构时能享受别有洞天的意外和惊喜。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开始选择这门专业,只是对于黑客方面的技术有一定兴趣,其它对电脑的了解止步于office和一些游戏上。高中的时候接触过C语言,认识到平时接触的一些软件和程序都是用这复杂的语言编写的,瞬间就失去了兴趣,直到大学在娄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python,才发现计算机语言有许多有趣的地方,体验到编程并使其能成功的运行后的成就感。虽然自己的天赋并不高,但在和许多优秀同学的交流过程中,我培养了对于编程的兴趣,会为一道程序题思考良久,不断debug,找到最优解。兴趣给了我极大的学习动力,让我能在信息技术的学习中得到正向反馈,并持之以恒地学下去。

 

  

 

posted @ 2020-01-03 20:29  爱冒险的丁丁  阅读(33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