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 20191211杨守森第七周学习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学习了抽象数据容器,它分为三个层:应用层,逻辑层和实现层。不同层中展示的数据视图也有所不同。之后书中介绍不同的数据容器,栈,只能一端来访问其中的元素,又被程序员称为LIFO(后进先出);队列,又称为FIFO(先进先出),插入操作在其尾部进行,删除操作在其首部进行;列表,它有三个基本特性,项目同构,项目线性,列表是变长的,线性的意思每个项目前后都有独特单一的对应关系,同时前面的栈,队列也是线性关系的。此外列表还能基于数组实现或链表实现(项目对应方式不同);树,不同于前面的线性关系,它是层次关系,二叉检索树类似于二分检索法,可以理解为其的形象化;图,元素间的关系更复杂,可分有向无向图,适用于表达城市间的错综复杂的路线,可以通过深度或广度遍历来检索其中的数据。书的后部分进一步解释了子程序和参数传递的相关知识,展开对程序中return的讨论。

 

 

自学是门手艺:学习完了11章,基本学会了程序中的简单函数设计,return的基本用法,迭代的相关思想。

posted @ 2019-11-17 19:19  爱冒险的丁丁  阅读(1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