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 dom 编程艺术<1>

一.  javascript简史

 javascript  是由 Netscape和Sun 公司合作开发的。在 javascript出现后,网页的内容不再局限于枯燥的文本,它们的可交互性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其第一个版本,出现在1995 网景导航者浏览器中。javascript的早期版本还提供了一种初级的DOM(文档对象模型 )。即Document Object Model。   在浏览器的制造商们忙于竞争,不断产生冲突的过程中,W3C不露声色的推出了标准化的DOM。此时,DOM逐渐成为一种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W3C对DOM的定义是:“一个与系统平台和编程语言无关的接口,程序和脚本可以通过这个接口动态的对文档的内容,结构和样式进行访问和修改。只要遵守DOM标准,程序员就可以相当有把握的确信,自己编写的脚本几乎在所有的环境下都可以正常的工作。

posted on 2018-02-16 21:59  NoJumping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