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 或将取代 Java——《Java 编程思想》作者 Bruce Eckel [转]

Bruce Eckel 是《Java 编程思想》、《C++编程思想》的作者,同时也是 MindView 公司的总裁,该公司向客户提供软件咨询和培训。他是 C++ 标准委员会拥有表决权的成员之一,拥有应用物理学学士和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从 1984 年至今,他已经发表了超过 150 篇计算机技术文章,出版了 6 本书。他的《C++编程思想》一本书在 1995 年被评为“最佳软件开发图书”,《Java 编程思想》被评为 1999 年 Java World“最受读者欢迎图书”,并且赢得了编辑首选图书奖。这两本书的英文影印版及中文版均已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引进出版。

这两天,Bruce Eckel 来到中国,与我们分享了关于编程语言的一些思考,并讲解了 Kotlin 的一些优势。本文在此分享完整演讲稿,希望能让你开脑洞、涨姿势!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经常会问我,Java 之后的继承者会是哪一门语言?我给出的答案可能是带有偏见的,因为我在写这本关于 Kotlin 的书《Atomic Kotlin》,所以从我的个人想法来看,Kotlin 将会成为 Java 的下一个继承者。这就是今天为什么我来分享这本书。

这个就是这本书的封面,我和 Svetlana Isakova 共同写了这本书。

 

在我这本书《Atomic Kotlin》里面有非常多这样的例子,为什么我叫做 Atomic Kotlin(原子 Kotlin)呢?就是我们希望把每个章节都编的足够小,不能再被拆分了,里面包含这样的小例子,让大家最快的学习到这种语言。我们管这本书里面的每个章节都叫一个原子。我希望今天的这个演讲以及这本书能够吸引你们去渐渐的尝试使用 Kotlin。

 

CSDN 公众号秉持着「与千万技术人共成长」理念,不仅以「极客头条」、「畅言」栏目在第一时间以技术人的独特视角描述技术人关心的行业焦点事件,更有「技术头条」专栏,深度解读行业内的热门技术与场景应用,让所有的开发者紧跟技术潮流,保持警醒的技术嗅觉,对行业趋势、技术有更为全面的认知。

https://www.toutiao.com/a6559425082786054659/

posted @ 2018-05-26 09:18  2012  阅读(8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