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容器相关的一些开源项目

https://www.okd.io/
OKD是Kubernetes的发行版,针对持续应用程序开发和多租户部署进行了优化。OKD在Kubernetes之上添加了开发人员和运营工具,以便为小型和大型团队实现快速的应用程序开发,轻松部署和扩展以及长期生命周期维护。
OKD是嵌入了Red Hat OpenShift中的上游Kubernetes发行版,并通过安全性和其他集成概念进行扩展。 OKD在github和文档中也称为Origin。OpenShift的开源社区版本叫OpenShift Origin,现在叫OKD

https://podman-desktop.io/
RedHat 公司发布的开源容器管理工具,初衷就是 Docker 的替代品,在使用上与 Docker 相似,但又有着很大的不同。它与 Docker 的最大区别是架构,Docker 是以 C/S 架构运行的,我们平时使用的 docker 命令只是一个命令行前端,它需要调用 dockerd 来完成实际的操作,而 dockerd 默认是一个有 root 权限的守护进程。
Podman 不需要守护进程,直接通过 的形式启动容器,不需要 root 权限。使你能够轻松地使用本地环境中的容器,Podman Desktop 利用 Podman Engine 提供轻量级且无守护程序的容器工具。该工具允许浏览、管理容器的生命周期、检查容器、来自不同容器引擎的镜像等。

https://microshift.io/
MicroShift 是 Red Hat 的一个开源项目,它提供了一个针对小型边缘计算环境优化的 OpenShift/Kubernetes 运行环境。它具备以下特点:
MicroShift 可以直接运行在宿主机环境中(安装包不到200MB),也可以容器的方式运行镜像(镜像只有400MB)。
提供与标准OpenShift一致的开发和管理体验
极轻量级,节约使用系统资源(CPU、内存、网络、存储等)
可容忍严重的网络限制
在不干扰工作负载的情况下运行环境可安全、可靠、快速、无缝地更新(和回滚)
建立和整合针对边缘优化的操作系统(如Fedora IoT和RHEL for Edge)
安装运行 MicroShift 环境要求
Fedora 33/34、CentOS 8 Stream、RHEL 8、CentOS 7、Ubuntu 20.04
2 cores/2GB 内存

https://quay.io/
Quay 是一个registry,存储,构建和部署容器的镜像仓库。它分析您镜像中的安全漏洞,可帮助您减轻潜在的安全风险问题。此外,它提供地理复制和BitTorrent分发,以提高分布式开发站点之间的性能,并提高灾难恢复的弹性和冗余性。
Quay 可以配合红帽OpenShift企业版使用,提供一个企业级镜像仓库功能。

 

CodeReady Workspaces

https://developers.redhat.com/products/codeready-workspaces/overview
Red Hat 发布了一个 Kubernetes 原生 IDE —— Red Hat CodeReady Workspaces,弥补了这块不足。
CodeReady Workspaces 基于开源的 Eclipse Che,其功能包括编写、构建、测试、运行和调试应用所需的所有工具和依赖项,同时它基于网页浏览器,作为服务器运行在 OpenShift 集群中,无需开发者在本地安装任何东西。
实际上当前一些 IDE 是可以与 Kubernetes 一起使用的,比如 IntelliJ IDEA 通过各种插件来增强该方向的能力,但是 CodeReady Workspaces 似乎是第一个原生 Kubernetes IDE。

 

posted @ 2022-11-03 08:33  2012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