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03 2017-2018-2 《密码与安全新技术》第3周作业

课程:《密码与安全新技术》
班级: 201792
姓名: 李鹏举
学号:20179203
上课教师:谢四江
上课日期:2018年3月29日
必修/选修: 选修

跨媒体安全

一、课程学习

1.1 传统多媒体与跨媒体

传统多媒体:传统的多媒体现在已经非常深入我们的生活了,我们也明确的知道哪些东西算是传统的多媒体,多媒体的英文单词是Multimedia,它由media和multi两部分组成.一般理解为多种媒体的综合.媒体(Media)就是人与人之间实现信息交流的中介,简单地说,就是信息的载体,也称为媒介.多媒体就是多重媒体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直接作用于人感官的文字、图形图像、动画、声音和视频等各种媒体的统称,即多种信息载体的表现形式和传递方式.传统媒体就是报纸,杂志等等.既表现为包括网络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复杂媒体对象混合并存,又表现为各类媒体对象形成复杂的关联关系和组织结构,还表现在具有不同模态的媒体对象跨越媒介或平台高度交互融合。通过“跨媒体”能从各自的侧面表达相同的语义信息,能比单一的媒体对象及其特定的模态更加全面地反映特定的内容信息。相同的内容信息跨越各类媒体对象交叉传播与整合,只有对这些多模态媒体进行融合分析,才能尽可能全面、正确地理解这种跨媒体综合体所蕴涵的内容信息。
跨媒体:老师上课时提起跨媒体的时候,我还是很好奇的,因为这是个全新的,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概念,但其实跨媒体技术现在也并不少见,只是我们不知道我们正在使用的应用,就是跨媒体技术。那么什么样的应用属于是跨媒体呢,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一下。QQ相册目前共有约6500亿张照片,数据总容量超过100PB,每天有超过2亿张照片上传,每天照片下载量400亿次。国外:一分钟之内,Instagram分享216000张图片,Flickr照片浏览2000万次。可见,跨媒体大数据正在快速形成。此外,由于视频软件、社交网站的快速发展,跨媒体数据的增速可谓惊人。这些都是跨媒体的应用,与传统的单一媒体不同,一个应用需要承担多个传统媒体的功能,这就是跨媒体。从上面的数据也可以明显的看出,跨媒体和大数据的紧密联系。

1.2 跨媒体与大数据

1.2.1 跨媒体大数据的应用

  • 交通监控
  • 楼宇监控
  • 24小时监控视频云备份服务
  • 3D图形
  • 3D照相馆
  • 电子商务在线试衣

1.2.2 跨媒体大数据分析与计算

文本 音频 图像 视频 3D 位置等多种类型媒体与之相关的社会属性信息混合在一起,形成了跨媒体形式。
可以明确看到的是,跨媒体中的数据很多都是一些需要被妥善保存的隐私数据,所以跨媒体的安全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1.3 跨媒体与安全性

1.3.1 面向安全的跨媒体内容分析

  • 跨媒体安全监控
  • 有害内容的识别
  • 跨媒体取证分析
  • 跨媒体内容辨伪

1.3.2 基于跨媒体的信息安全技术

  • 跨媒体信息隐藏
  • 跨媒体验证技术

1.3.3 跨媒体自身的信息安全技术

  • 跨媒体版权保护
  • 跨媒体安全存储
  • 跨媒体安全传输
  • 跨媒体安全处理
  • 可视密码

二、有趣的知识点

2.1 3D打印

3D打印带来了世界性制造业革命,以前是部件设计完全依赖于生产工艺能否实现,而3D打印机的出现,将会颠覆这一生产思路,这使得企业在生产部件的时候不再考虑生产工艺问题,任何复杂形状的设计均可以通过3D打印机来实现。3D打印无需机械加工或模具,就能直接从计算机图形数据中生成任何形状的物体, 从而极大地缩短了产品的生产周期,提高了生产率。尽管仍有待完善,但3D打印技术市场潜力巨大,势必成为未来制造业的众多突破技术之一。3D打印使得人们可以在一些电子产品商店购买到这类打印机,工厂也在进行直接销售。科学家们表示,三维打印机的使用范围还很有限,不过在未来的某一天人们一定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更实用的物品。3D打印技术对美国太空总署的太空探索任务来说至关重要,国际空间站现有的三成以上的备用部件都可由这台3D打印机制造。这台设备将使用聚合物和其他材料,利用挤压增量制造技术逐层制造物品。3D打印实验是美国太空总署未来重点研究项目之一,3D打印零部件和工具将增强太空任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由于不必从地球运输,可降低太空任务成本。

3D建模的一个实际应用就是在线试衣。当今网购群体日趋庞大,当然就免不了买衣服,而我们也大多有过这样的体验,买回来的衣服并不是特别合身,又得经历退换货等一系列的麻烦事。而3D建模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3D城市扫描大数据正在快速增长。

posted @ 2018-04-25 21:39  20179203李鹏举  阅读(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