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317 《Java程序设计》个人项目

20175317 《Java程序设计》个人项目总结

程序设计要求

用Java编程实现个人项目,要求:

  1. 所有参考别人的代码都要给出来源,并且自己要理解
  2. 代码实现要使用git,每实现一个函数都要有伪代码,产品代码,测试代码,每个函数至少有一次git commit
  3. 所有代码的不能一个个孤立的,公共部分要抽象出公共类和公共方法
  4. 完成代码和总结博客后主动找老师验收,答辩

项目博客要求

项目完成后要发表博客总结资料查找过程,给出参考资料的来源,总结实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博客内容:

  1. 需求分析:参考软件工程图书,对需求做分析。
    • 功能需求
    • 非功能需求
  2. 功能设计:题目的需求,以及从真实调研里获得的需求后,要对程序做功能设计,题目要求的只是项目基本的功能要求,自己思考和调研会有超出题目要求的需求,甚至你有天才的设计,作出特色的功能。因此,功能会有:
    • 基本功能
    • 扩展功能
  3. 设计实现:设计包括你会有哪些类,这些类分别负责什么功能,他们之间的关系怎样?你会设计哪些重要的函数,关键的函数是否需要画出流程图?函数之间的逻辑关系如何?
  4. 测试运行:你的程序必须是可运行的,请展示程序的运行截图,包括题目要求实现功能对应的运行截图。这些截图说明你的程序确实完成了项目需求,如果程序实现了扩展需求,也请大方秀出来。
  5. 核心代码:粘贴自己觉得比较独特的或满意的代码片段,用博客园正确的代码控件来显示。(提示:要有必要的注释说明,提示:不要贴所有代码(可以给出码云链接)!不符合规定的要倒扣分)
  6. 总结:你设计的程序如何实现软件设计的'模块化'原则,面向对象的SOLID原则。
  7. 展示PSP,这个环节重要的是让自己看到自己的估计和实际消耗时间,哪个环节耗时最多,哪个环节估计和实践相差巨大?为什么?

项目:趣味自然数

码云链接

要求:

  1. 数字类型通过命令行参数控制
  2. 其他要求见程序设计要求
posted @ 2019-05-26 22:24  20175317zrw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