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付费平台》个人报告——20175201张驰

一、小组贡献排序及依据(每个人的工作量)

丁文韬40%
张驰30%——完成注册、用户登录
张智敏30%

二、个人报告

1. 个人贡献:

设计完成注册、登录相关需求分析
根据需求编写用户注册Register.jsp、登录UserLogin.jsp AdminLogin.jsp等界面

(1)实现注册功能

  • 实现注册类
    Info类负责处理用户提交的注册信息。如果注册信息正确,就向info表中添加一条记录,否则,会通过消息对话框显示出现消息。
    在开始处理用户注册信息之前,需要先调用DBServlet类的service方法来连接数据库。
    然后向info中插入记录之前,需要先判断一下用户输入的用户名或者密码是否有效,如果用户名和密码输入都合法,就使用insert语句向info表中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插入一条记录。
    再通过JavaScript加密库Crypto-JS的使用对信息进行加密。
    如果无法成功插入记录,说明该用户名在info表中已经存在了。
    Info类的完整代码见info.java。

  • 实现注册系统的主页面
    Register.jsp页面是显示了用户输入注册信息的页面。在register.jsp中使用

    向Register类提交注册信息。

  • 实现结果JSP页面
    在Register类处理完注册信息后,如果注册成功,就会转向到result.jsp页面。这个页面显示了注册成功的结果,并且可以直接通过超链,转向到登录页面index.jsp。

(2)实现登陆功能

  • 实现登录类
    Loginzhangsan 类负责处理用户提交的登录信息。在代码中使用try语句从数据库中查找登录用户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就将加密后的登录密码和从database1表中查找的密码进行比较,如果匹配,就表示登录成功,并转入success.jsp页面。在这里,success.jsp页面只是一个表示登录成功的页面,里面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只是显示了登录成功的信息。

  • 实现登录界面
    UserLogin.jsp显示了用户登录页面。在UserLogin.jsp页面中使用标签向Login提交登录信息。

(3)流程图

2.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 eclipse: workspace出错导致无法启用的解决
    通常我会在eclipse中创建多个workspace,一个用于尝试,一个用于整体... ,因为种种原因,有一次eclipse切换workspace后启动失败,提示去看··workspace.metadata.log··文件,
    在日志里找到这段文字:
!ENTRY org.eclipse.core.resources 2 10035 2020-04-18 10:19:58.477
!MESSAGE The workspace exited with unsaved changes in the previous session; refreshing workspace to recover changes.

大概意思是说:退出时有些东西未保存
解决方法:workspace\.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core.resources\目录下有一个.snap文件,把它删除掉,eclipse就可以workspace启动了,启动后,把所有project给clean一下(方法:Project菜单->clean)

  • Classpath entry .jar will not be exported or published.禁告

这错误的意思是jar包不会导出或发布。
错误产生原因:BuildPath中的jar包为外部导入或者非WEB-INF目录下的lib文件夹导入导致
解决方案:
将需要引用的jar包复制到WEB-INF中的lib目录下,并右击jar包,选中Build Path中进行Add to Build Path操作

  • Build path contains duplicate entry——生成路径包含重复项
    解决方法:
    ctrl+shift+R查找文件*.classpath,然后找到<classpath>目录下的<classpathentry>中出现的重复项,删除即可.

3.设计体会及收获

我的任务部分作完并不难,关键是调试,修改的过程很难。因为是一个整体的课程设计,我的部分要和其他两位同学的部分相接,这其中涉及很多穿插的代码,如果不够细心,可能一个标点、一个符号或者哪个函数的命名就会导致错误,从而凭空增加调试的作业量,造成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其次就是编程时思路一定要清楚。因为编程本身就是一个严密的逻辑过程,实现每一步的操作需要那些命令,哪些条件都是清清楚楚,明明了了的,来不得半点遗漏。
在课程设计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问题,通过查阅参考书和其他两位同学的指导,都得到了解决。这不仅仅锻炼了我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使我意识到自己对知识的了解程度远了,知识的缺乏也在很多方面。以后我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同时尽可能多地读一些科学书籍,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由于时间的紧迫,解决这个问题和本文不能被称为完美。在许多地方还有待阐述,修改和完善。

4.参考资料(图书、网址…)

JavaWeb从入门到项目实践
小鹅通
JavaScript加密库Crypto-JS的使用
eclipse如何设置断点&断点处运行快捷键

posted @ 2020-05-02 16:31  20175201张驰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