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325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20172325 2017-2018-2 《Java程序设计》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Android简介
    Android操作系统是一种多用户的Linux系统,每个应用程序作为单独的Linux进程中的一个用户而运行。
    Android使用Java作为编程语言。
  • APK表示应用程序包,它是一个基本的zip文件,可使用unzip或Winzip来解压缩。apk文件可以在一台物理设备或模拟器上运行,部署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很容易。
  • Android版本及API对应表
  • 活动(Activity):包含用户交互组件的一个窗口。
    服务(Service):在后台长时间运行的操作。
    广播接收者(Broadcast receiver):一个监听器,负责对系统或应用程序声明做出响应。
    内容提供者(Content provider):管理要和其他应用程序分享的一组数据的一个组件。
  • 活动的含义:活动是包含了用户界面组件的一个窗口,用户可以和这些用户界面组件交互,启动一个活动,往往意味着要显示一个窗口。一个典型的Android应用程序,都是从启动一个活动开始的,也就是说启动一个活动就意味着显示一个窗口。
  • app则又包含三个节点:manifests(包含另一个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对应用程序进行描述),java(包含了所有的Java应用程序和测试类),res(包含了资源文件)。
  • 使用Android Stutio UI工具:使用UI工具所做的事,都会反应到布局文件中去,以XML元素的形式体现出来。
  • Toast:Toast是一个小的弹出对话框,用于显示一条消息作为给用户的反馈,是暂时的。通过静态方法makeText()创建出一个Toast对象,然后调用show()将Toast显示出来
  • 调试应用程序:设置断点,并通过Run > Debug app 调试程序。
  • 通知:通知是出现在状态栏里的一条消息,和Toast不同,通知是持久的,并且将保持显示,直到关闭它或者是关闭设备。创建通知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对于Android事件和监听器不是很理解。
  • 问题1解决方案:在博客园里面找到一篇博客,很详细的介绍了这两个方面,分享给大家,希望有帮助。
    Android事件和监听器详细的介绍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这一章的内容主要在实验四中完成,遇到的问题已经在实验报告中写出,就是关于R文件的错误,以及在转移文件时代码出现的故障,下面给出实验报告的链接。
其他的内容没有遇到太大问题。
实验四报告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错题1
    原因,理解情况:抽象数据类型包括数据结构和操作和访问数据结构的方法。在这些列表中,只有向量将这两者结合起来。该数组是一个数据结构,但没有方法(例如插入方法或搜索方法),而引用变量和基本类型是数据,而不是数据结构。
  • 错题2
    原因,理解情况:所有这些答案都是面向对象特性的类型。抽象数据类型封装数据结构和操作数据结构的方法,以便保留信息隐藏。因此,所有ADT都使用了信息隐藏,因此不能直接从ADT外部操作数据结构,而不需要其他面向对象的特性。
  • 错题3
    原因及理解情况:在链表中,链接是对下一个节点的引用。通过检查引用的内容来“取消引用”链接。节点对象。对象是类的实例。节点的数据部分很可能是int类型的,也可能是其他类型的数据。
  • 错题4
    原因及理解情况:一个简单的线性列表被指向,从它的开始节点到它的结束节点。图和有向图都没有起始节点,但是树有:树的根。因此,一个简单的线性列表就是一个退化树的例子,它有一个分支因子为1,每个节点只有一个继承,从根开始,到单叶结束(结束节点)。
  • 错题5
    原因及理解情况:虽然这两个操作都是为各自的抽象数据类型“添加”或“插入”操作,但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总是在堆栈的顶部(或前面)添加,而enqueue总是添加在队列的尾部。
  • 错题6
    原因及理解情况:数组是一种数据结构,可以用来存储值列表,但是数组没有已经实现的操作来执行列表操作,如添加到末尾或删除给定值。
  • 错题7
    原因及理解情况:上下左右顺序依次是kjhl。

结对及互评

  • 博客中值得学习的或问题:
    • 教材知识总结详细
  • 代码中值得学习的或问题:
    • 代码的运和调试上逻辑思维比较强,值得学习。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 本周结对学习情况

    • 20172306
      • 结对学习内容
      • 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
      • 有关Android的初学安装和调试
  • 上周博客互评情况(只要链接,具体点评放相应博客下)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课本一本接一本,听听学学无穷尽也,这也是我们大学的意义吧,继续努力吧骚年。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29/129 1/1 20/20
第二周 359/488 1/2 18/38
第三周 521/1009 2/4 22/60
第四周 1057/2066 1/5 30/90
第五周 636/2702 1/6 30/120
第六周 489/3191 1/7 28/158
第七周 831/4022 1/8 41/199
第八周 382/4404 3/11 16/215
第九周 1301/5705 2/13 28/243
第十周 982/6687 1/14 25/268
第十一周 0/6687 2/16 20/88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6-03 21:40  20172325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