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C语言程序设计(高级)作业-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

·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从百度百科上的资料可得知作为健身教练,其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帮助顾客进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最终使顾客具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所以作为老师,帮助他的学生同样以具有科学性的方式学习并取得优秀成绩也是老师的职责所在。无论是老师还是教练他们都具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见多识广并及时纠正错误这正是老师带给学生们最大的优势,这为他们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富裕的咨询空间,所以如果能在解答问题的同时再引导学生转换思路提升兴趣,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相比学员,老师的知识储量自然是丰富的,但是如果学员没有耐心去学自然就是无用的,所以时常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挑选健身教练不能只看体形,这虽然能体现出他的自身能力,但不能表现出他的教学能力,优秀的健身教练能够改变学员的内心想法,无论学员是胆怯害羞的性格还是懒惰不思进取的性格,教练都能设计出适合的训练计划,这不仅提高了工作业绩同时也使顾客获得了想得到的强健体魄,所以解决学生们困惑的心理并给予意见也是我所期望的。健身不是教练单方面努力的结果,而是老师和学生共同帮助的过程,学员如果有了问题,老师会回答他,学生犯了错误,老师会指正他,老师的方案过于苛刻,学生也会提出建议,正是这种长期良性的互帮互助,学习的效率才会稳定的上升,所以没有绝对优秀的教学方法只有相对适合学习关系,我认为良好的师生关系才是长期学习的最好基础。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正如博客中所说,分数是能够代表着学生能力的数值,是学生的命根,最开始所提到的那种和谐的评分手段的确是不公平的,评测代码最基本的方式是能运行和不能运行,在此之上再进行其它的评分,如果在优秀和重大错误之间只是几分差距的话,这是极其不合理的。所以在面对着赢者通吃的市场规律,我认为这样直观的评分规律是有必要的,优秀的人会追求着质量的稳定,而处在低档次的人则会更加努力,这样的评分规则无疑可以激发出学生的学习动力,在现在的管理体系内如果人人想着保持一种和平稳定的发展方式,这样的企业一定是无法长期存在的。企业的竞争代表着人力资源的竞争,而人力资源是有限的,每个企业自然想得到能力优秀的人,而区分能力的办法自然是分数和成绩,如果分数无法表现出每个人真实成绩的话,那么评分则毫无意义,所以这种直观的评分规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在作业方面有时会有这样的情况,大量的练习却无法得到一个好的成绩,这无论是学习方法的不当,还是理解知识有了偏差,我觉得都应该给予一些适当的鼓励,因为他们都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只是成长的过于缓慢,所以在这类同学上有一个分数的考量也是很好的。同样,有努力的就有偷懒的,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作业而不断地上交过于低质量的作业,长期以往我觉得这应该和不交作业化为一类才好。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在读了强者喜欢批评后我对批评有了一些改观,我过去常常希望是尽量避免被批评,远离批评,因为被批评总是很难受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批评带来的好处远远比避免批评好得多,一个好的态度才是成长的关键。正如文章中所提到的,没有陌生人会无缘无故批评你,能批评你的人都是关心对你负责的人,相应的批评就变成了另类的关心,但因为性格的原因无论是批评者还是受批评的人他们的表达方式都有些不同,所以在无法判断批评好坏的时候,乐观对待总是最好的,受批评不可怕,面对批评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受到批评就要反思错误,这才是减少批评的最好方法。同时在阅读大学生为什么要认真听课后,我想到了基础的重要性,平时的基础训练是为通过最后的考验而做出的准备,不能因为训练过于复杂或简单而置之不理,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做了就会有收获能力也会得到锻炼,现在的时代是信息便利的时代,信息获取变得便利,人们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网络获得想要的信息, 但因此渐渐地人的耐性被消磨光,看到一些比较困难的问题往往都是查询而不是思考,如果以后人人都只靠查询而不思考,那么我们的思想就会僵硬,这对我们的未来是十分不利的,因此聚精会神已经是现在稀缺的能力,所以能够认真听讲就是在锻炼自己能力,就是在为未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风雨哈佛路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吸毒家庭的女孩丽兹因种种的家庭原因失去了母亲后努力读书,在克服了多种挫折后最终竞选考上哈佛大学的故事,全篇故事中母亲可以说是对主人公丽兹影响最大的角色,母亲的吸毒和精神分裂使得丽兹的生活从小就与其他人不同,八岁的丽兹就在街上乞讨,她的衣服破旧而且没有洗澡的习惯,身上的气味导致她被班上的同学们欺负取笑,渐渐的她开始讨厌上学,她远离学校不去上课,在之后的日子里她与她的朋友们过着乞讨偷盗的生活,但是不管怎样她依旧会去看她那患有艾滋病的母亲,她爱着她的母亲并希望她的病会有好转,母亲的存在是支持她生活的唯一动力,所以当丽兹得知母亲去世后她非常的失落,她感觉失去了一切,而正是这生活的无助感促使了她产生想要改变生活的想法,她想要上学读书,她不想变成一个傻瓜,她开始抓住所有能够学习的机会,渐渐的她的生活有了目标,她的心态变得积极,日复一日的刻苦学习最终使她以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课程并通过了竞选考上了哈佛大学,丽兹的成功可以看出人的未来不是无法改变的,如果人处在了恶劣的环境却不想着改变每天荒废时间终究只会一事无成,命运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有所改变,只要有了梦想就要去肯定它,追求它,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总是对的,挫折永远也打不败一个有梦想的人。成功并不是聪明人的专利,生活中能够成功的人多数都是普通人,他们成功只是因为他们坚持了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们也应该相信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相信美好的未来终究会来到。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我希望可以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全部学懂学会,这就是我在新的学期里设下的最基本的目标,相应的全部熟练应用则是我在本学期的最高目标。本学期所学的指针是C课程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在网上网友们常说学好了指针就学好了C语言,所以我决定在本学期以能够熟练地运用指针为目标好好学习这一课程,在本学期将C变成我最擅长的一项科目。我的目标是可以灵活地运用它用好它,为了这一实现目标我认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写代码,不会写不会看设下再大的目标也是不实际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至少一周内平均每天都有两个小时的练习时间,多查阅多交流保证不会落后于所学的课程,希望在本学期可以进一步提升知识水平。

posted @ 2018-03-11 19:09  左右羽  阅读(3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