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作业-- 总结报告

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最开始选报专业的时候我就优先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因为这是我的爱好,我从小就对电子游戏感兴趣,相应的我渐渐对有关制作游戏相关的行业产生了兴趣,经过思考后我选择了计算机行业,我觉得学习计算机很有趣,因为我很想学习编程相关的知识来制作一些有趣的东西,我觉得有了兴趣才能学得更好,所以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计算机行业的认识更加的深刻了,我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同时也知道了行业的辛苦,我希望可以更加努力的学习,以完成我最开始的学习目标。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我觉得想要学好计算机是非常难的,因为它涉及到了太多其他知识,比如数学,英语,物理,所以想要擅长这个领域还是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相信我以后可以学得更好。

2.要求关注邹欣老师,你肯定听话的关注了,那么请问你关注后有没有看他们的博文?有何收获?

我只在关注邹欣老师的当天看了看当时的几篇博客,在当时一点代码知识不懂的我是一点也不懂的,我认为现在是学不到那些知识的,所以在那之后我就没有再看了,现在,在我重新观看博客后我觉得虽然能看到少部分熟悉的代码,但大体上还是非常难的。我觉得通过观看博客可以获取到很多的新思路,在通过观看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后,我学到了更多的新知识,更多的解题方法,而且博客也体现了一个人的认真态度,我发现往往学习优秀的人博客都是非常整齐的,这种态度是值的每个人学习的。

3.你对目前的上课和作业方式(上课讲解+PTA+博客)有何意见和建议?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认为这种方式非常好,每次PTA出现新的题目时我都非常的开心,我觉得每次的答题都是一种历练,是一次进步的机会,在我完成题目后都会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感觉是促使我学习的动力来源之一,我希望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在写博客方面,我觉得写博客是对自己思路的一次梳理,可以加深对题目的理解,我觉得这种方法非常好。在改进方面,我觉得在PTA作业上可以每次分为基础题和选做题两部分同时发布,这样可以照顾不同层次的同学做题。

4.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基于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更好结果,你才希望这样改变的;更重要的是,你根据什么估计这些改变会有预期的结果。

回顾这个学期我觉得我的练习量还是太少,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会以一个新的学习方法去学习,我觉得我会着重于更好更简洁的方法来编写代码,因为我觉得我现在的解题思路有些狭隘,我希望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重新编写代码,多看看课本,与其他同学交流,希望这样可以拓宽我的思路,提高我的能力。同时,我觉得现在我的打字速度还不够,做题很慢,这是我疏于练习的后果,所以我希望可以加大我的练习量,这样可以再减少一些我浪费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5.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我觉得我现在的大学生活还是有些松散,周末利用学习的时间很少,但有关学校活动方面还是丰富多彩的,总的来说大学的氛围很好,但有关学习的氛围还是不够紧促,现在的学习氛围对我来说是不利的,我希望在大学生活剩余的5/6中改变这种状况,我希望在下学期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尝试转换环境更加认真的学习,同时,也要加强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多和同学交流经验增进友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的去面对接下来剩余的5/6的大学生活。

6.终于我们即将不再是师生。当你结束本课程,你和我就站在同样的位置上,我将不再基于学校授权和知识、经验 (年龄?)上的优势而对你的自由有任何干扰。除发布成绩以外,我最后一次行使教师特权: 请问你有什么要对教师 (我)说的,建议、抱怨、希望……多谢。

我认为老师的教导很好,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我觉得平常老师的话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我认为只要好好听老师的话,努力去复习就可以了,而且我觉得老师的教学方式是很好的,课堂的氛围一直很轻松,每个人的问题都能照顾的到,而且还时常鼓励我们,给予我们信心,并总是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自己找出错误去解决,而且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去看大学MOOC,提供了多种的学习途径,我觉得这种方式是非常好的。最后还是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

每周作业总结

时间 代码总量 平均每周代码量 博客字数总量 平均每周字数 平均每周在本课程中所用时间 ( h )
第一周 189 213
第二周 20 362
第三周 55 344
第四周 90 462
第六周 710 609
第七周 940 491
第十四周 950 0
第十五周 400 587
总计 3354 419 3068 383 24.65

posted @ 2017-12-24 13:06  左右羽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