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 20165336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9周学习总结

2018-2019-1 20165336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9周学习总结

学习知识点:

1.虚拟内存如此重要的原因:虚拟存储器是核心的、强大的,同时也是危险的。
2.CPU使用物理地址访问内存,这种方式被称为物理寻址。
3.CPU通过生成一个虚拟地址VA来访问主存,这个虚拟地址在被送到存储器之前先转换成适当的物理地址,这种方式被称为虚拟寻址。

4.地址翻译:将一个虚拟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的任务。
5.地址空间:地址空间是一个非负整数地址的有序集合。
6.线性地址空间:如果地址空间中的整数是连续的,那么我们说它是一个线性地址空间。
7.虚拟地址空间:在一个带虚拟空间的系统中,CPU从一个有 N=2^n 个地址的地址空间中生成虚拟地址,这个地址空间成为称为虚拟地址空间。

8.物理地址空间:对应系统中的物理存储器的M个字节。
9.虚拟存储器的三个重要能力:(1)它的主存看成是一个存储在磁盘上的地址空间的高速缓存,在主存中只保存活动区域,并根据需要在磁盘和主存之间来回传送数据,通过这种方式,高效的使用了主存。(2)它为每个进程提供了一致的地址空间,从而简化了存储器管理。(3)它保护了每个进程的地址空间不被其他进程破坏。
10.VM系统将虚拟内存分割为虚拟页,每个虚拟页大小为P=2^p字节。
11.物理存储被分割为物理页,大小也为P字节。
12.任意时刻,虚拟页面的集合都被分为三个不相交的子集:未分配的,缓存的,未缓存的。
13.空地址:表示该虚拟页未被分配。
14.简化存储器分配:虚拟存储器为向用户进程提供一个简单的分配额外存储器的机制。

15.利用TLB加速地址翻译步骤:(1)CPU产生一个虚拟地址.(2)MMU从TLB中取出相应的PTE(3)MMU将这个虚拟地址翻译成一个物理地址,并且将它发送到高速缓存/主存(4)高速缓存/主存将所请求的数据字返回给CPU
16.内存映射:Linux通过将一个虚拟存储器区域与一个磁盘上的对象关联起来,以初始化这个虚拟存储器区域的内容的过程,这个过程称为内存映射。
17.当运行时需要额外虚拟存储器时,使用动态存储器分配器维护一个进程的虚拟存储器区域。
18.Linux虚拟存储器系统:linux将虚拟存储器组织成一些区域(也叫做段)的集合。一个区域就是已经存在的(已分配的)虚拟存储器的连续片

遇到的问题

1.用gcc编译使用了thread的程序时通常需要加额外的选项,以便使用thread-safe的库及头文件,在编译的末尾直接增加 -lpthread或-pthread

posted @ 2018-12-02 21:29  20165336康志强  Views(15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