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24 《网络对抗技术》week1 Kali的安装与配置

20165324 《网络对抗技术》week1 Kali的安装与配置

安装过程

VMware安装过程省略

kali

  • 光盘映像文件的下载
  • 新建虚拟机,并导入。

  • 安装Tools
    1. 在菜单中,选择虚拟机 -> 安装 VMware tools
    2. 双击打开光盘状图标,将里面的压缩包拖到主目录中去
    3. 打开终端,输入ls查看主目录里面的内容,并通过解压命令tar -zxvf 压缩包名来进行解压。
    4. 输入ls,查看解压后的文件夹,并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输入./vmware-install.pl,一路回车即可。


  • 网络配置
  • 设置共享文件夹。
    1. 点击菜单中的设置 -> 选项 ,点击总是启用,选择一个路径和文件夹,点击确定即可。

    2. 在终端和命令行中输入cd /mnt/hgfs, 接着输入ls,就可以看到自己创建的共享文件夹了。

  • 软件源的更新
    1. 在命令行中输入leafpad /etc/apt/sources.list进入sources.list文件。
    2. 将文件清空,并且粘贴deb http://http.kali.org/kali kali-rolling main non-free contrib后,保存文件。

参考链接

posted @ 2019-03-03 17:29  麒麟之翼♥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