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2《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20165222《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提交点一、JUnit测试用例

知识点:这里就是了解测试代码的应用,测试代码的书写为:@Test

assertEquals("结果", 类名.static名(条件));

遇到的问题:因为刚接触新的东西,一开始把junit包弄进去的时候用了很长时间,并且Test还是红色的,导致无法运行,后来更改了路径,才实验出来。

实验截图为:

 

提交点二、TDD方式学习StringBuffer

知识点:这里就是对不同方法的测试,了解到这些个不同方法的作用。比如:capacity返回的是目前的最大容量。lengh获得字符串的长度。

提交点三:OCP原则和DIP原则的应用

我的题目是让系统支持Float类,并在MyDoc类中添加测试代码表明添加正确,提交测试代码和运行结的截图,加上学号水印。

提交点四:开发一个复数类complex

这里就是写代码复杂点,没太多好总结的。

提交点五:UML建模

实验总结

1.码云链接:https://gitee.com/BESTI-IS-JAVA-2018/20165222lixu

2本次实验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junit测试。一开始接触感觉有点难,通过实验联系熟悉后,对junit测试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步骤 耗时(min) 百分比
需求分析 20 9.52
设计 40 19.1
代码实现 100 47.6
测试 30 14.3
分析总结 20 9.52
posted @ 2018-04-22 13:07  李勖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